俄直:中俄簽署重型直升機研發合同,中方是研發主力

俄羅斯塔斯社11月8日報道稱,俄直升機公司負責人安德烈·博金斯基日前在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時表示,俄方已經與中國方面簽署了一項合同,研發一款重型直升機。在這一研發項目中,中國企業是主要開發商。俄羅斯方面將開發一些零部件,包括變速器、尾槳和防冰系統。

塔斯社報道截圖

塔斯社報道截圖

博金斯基在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時說道:“2016年,在您訪問北京期間,(俄中兩國)簽署了一項政府間協議。自2008年以來,緊張的談判一直在進行,今年6月25日,我們簽署了一份合同。”

根據博金斯基的說法,俄羅斯方面將開發一些零部件,包括變速器、尾槳和防冰系統。他補充道,該直升機的研發到交付的時間大約為13年。

報道提到,根據2016年的政府間協議,俄羅斯直升機控股公司和中國企業將共同開發先進重型直升機AC332 AHL,並在中國推出其系列產品,以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有消息稱,中企將是主要開發商,負責的內容包括設計、原型建造、測試、認證、準備和批量生產,以及直升機的市場推廣和整體協調工作。

中國和俄羅斯聯合研製重型直升機的傳聞已久,但受包括新冠疫情在內的一系列因素影響,雙方最終在2021年才簽署合同。

2017年天津直博會上,航空工業展出的重型直升機模型,圖片來源:航空工業

2017年天津直博會上,航空工業展出的重型直升機模型,圖片來源:航空工業

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董事會主席阿納托利·謝爾久科夫在接受《俄羅斯商業諮詢報》,“為中國市場聯合設計AHL重型直升機的協議早在2019年末就已經草簽並做好了正式簽署的準備,但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了我們的計劃。目前,我們正在與同行等待疫情結束,以便選擇一個合適的機會簽署文件,這有望在2020年實現。”

重型運輸直升機是指起飛重量大於20噸的運輸直升機。目前,中俄兩國裝備的重型直升機以少量50噸級的米-26為主,有較大的軍事和民用重型直升機需求。

塔斯社表示,預計中俄聯合研發的這款重型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將達到38.2噸,飛行高度上限為5700米。飛行範圍將達到630公里,最高速度為300公里/小時。此外,該機內部載重能力將達到10噸,而在外掛貨物時,綜合載重量將高達15噸。

(0)
上一篇 2021-11-09 19:05
下一篇 2021-11-09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