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DG2-512獨立GPU的英特爾”DG2MB”測試板在Ark數據庫出現

一款被稱為”DG2MB”的神秘的英特爾產品出現在Ark數據庫中,該產品似乎配備了DG2-512獨立GPU。這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產品,它被提到了”圖形”產品類別中,而它卻不止於此。根據規格,DG2MB採用了DG2獨立GPU,並在一個參考測試平台(主板)上使用。

Intel-ARC-Alchemist-GPU-Q1-2022-Launch-1920x1080-2.png

英特爾DG2MB提到的一些主要屬性是,它採用了1001晶圓廠工藝,但我們不知道具體細節。時鐘速度為4.0 GHz,這對任何獨立的GPU來說都是不可能的,只可能是CPU的時鐘速度,而不是主板上的GPU。還有16MB的緩存,這可能是GPU的。

更有趣的是,英特爾DG2MB的TDP被列為200W。有幾個DG2-512 GPU的特點是TDP超過200W,所以這個測試平台很可能使用了該芯片的其中一個型號。獨立GPU被列為BGA2660變體,DG2-512″SOC1″GPU也使用相同的封裝尺寸。

現在我們不能肯定這個平台是否被設計用來測試移動或桌面型號,但它最有可能被設計用來驗證移動選項,最大功耗限制為200W。這並不一定意味着英特爾會讓移動式獨立GPU以200W的功率運行,而是對它們在這種情況下可能達到的最大理論極限的一種估計。

Intel-DG2MB-DG2-512-Discrete-GPU-Test-Platform-Motherboard.webp

英特爾預計將在本月晚些時候推出其第一款用於筆記本電腦的Arc Alchemist獨立GPU,儘管它們可能是基於較小的DG2-128″SOC2″芯片。頂級配置目前計劃在2022年第二季度與台式機獨立變體一起推出,因此預計在未來幾周內會有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2-03-17 19:00
下一篇 2022-03-17 1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