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式敲定DPU芯片技術製造商Pensando Systems收購交易

上月, AMD 透露了收購 DPU 芯片製造商 Pensando Systems 的計劃。周四上午,該公司證實敲定了 19 億美元的收購交易。據悉,由思科前首席執行官 John Chambers 領導的 Pensando Systems 致力於網絡、軟件定義的雲、以及利用該公司專有 DPU 的計算技術上。而 AMD 顯然希望通過此舉將“數據處理器”技術添加到該公司不斷增長的產品組合中,並積極拓展相關業務。

AMD正式敲定DPU芯片技術製造商Pensando Systems收購交易

截圖(來自:AMD 官網)

Phoronix 指出:Pensando 努力和不斷發展的軟件堆棧技術組合與 DPU 芯片技術,對 AMD 及其 CEO 蘇姿豐博士產生了巨大的吸引力。

當天,AMD 宣布已完成對 Pensando Systems 的收購,交易價格約為 19 億美元。

1.jpg

Pensando 的分佈式服務平台,將通過高性能數據處理單元(DPU)和軟件堆棧擴展 AMD 的數據中心產品組合。

這些產品已在高盛、IBM Cloud、Microsoft Azure 和 Oracle Cloud 等雲和企業客戶中大規模部署。

原 Pensando 團隊將加入由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Forrest Norrod 領導的數據中心解決方案集團。

2.jpg

此外在官方新聞稿中,AMD 還介紹了 Pensando Systems 的成就,以及本次收購將如何影響 AMD 未來幾年的雲計算與軟件堆棧的規劃。

過去兩年,Pensando 工程師和開發者們為開源 Linux 內核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在被收購后,其團隊成員將能夠在 AMD 帶領下繼續前進,並獲得在更多市場領域運用其新技術的機會。

3.jpg

作為一家初創企業,Pensando Systems 有為公司硬件添加 Linux 的上游支持。最近它還為其 Elba DPU 開發部署了 Linux 補丁,以尋求在企業網絡交換機內使用。

4.jpg

此外 Pensando 的 Elba SoC 是一款專註於智能網絡交換機的數據處理單元(DPU),而上一款 Capri DPU 有被用於 Aruba CX 10000 。

(0)
上一篇 2022-05-27 09:45
下一篇 2022-05-27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