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路特斯疑似怒懟法拉利:不了解空氣動力學 迷戀大排量發動機

作為曾與法拉利、保時捷齊名的跑車製造商,路特斯自從被吉利收購后,這家英國小眾車企曝光度頻頻上升。近日,路特斯發布了他們品牌最後一款燃油跑車——Emira,官方將其定位為一款舒適且實用的日常跑車,該車將繼續搭載豐田3.5T機械增壓V6發動機以及AMG提供的2.0T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

據吉利汽車楊學良在微博上回復網友稱,中國市場將會引進路特斯EMIRA的兩款動力版本,將於2021廣州車展亮相併公布價格。

比起這款燃油跑車,路特斯CEO的一席話引發熱議。

據媒體報道,在Emira發布會的活動現場,路特斯集團CEO馮擎峰表示,“只有不了解空氣動力學的人,才會懷念大排量發動機。”

吉利路特斯疑似怒懟法拉利:不了解空氣動力學 迷戀大排量發動機

此番言論引起網友熱議,質疑馮擎峰此番言論是在針對法拉利創始人恩佐·法拉利,後者曾表示,空氣動力學是為無法製造出優秀髮動的人準備的。

也有網友表示,電動化跑車靠的也是大馬力電機,和我們懷念大功率發動機並不矛盾。

據了解,Emira是路特斯旗下最後一款燃油跑車,新車將會搭載來自豐田的3.5T機械增壓V6發動機,最大功率405馬力,最大扭矩430牛·米,傳動匹配6速手動以及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此外,新車還將配備由AMG提供的2.0T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最大功率365馬力,最大扭矩為430牛·米,傳動系統僅匹配8速雙離合變速箱。

官方稱,該車0-100km/h加速時間為4.5秒,最高時速可達290km/h。

吉利路特斯疑似怒懟法拉利:不了解空氣動力學 迷戀大排量發動機

(0)
上一篇 2021-07-12 15:54
下一篇 2021-07-12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