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aLinux 9.0發布 – RHEL 9.0的社區免費替代

AlmaLinux是在CentOS
Linux(非Stream版)即將結束使命的情況下誕生的發行版之一,並且已經在Linux業界取得了一定的知名度,為那些尋找紅帽企業Linux的無成本/社區替代品的人提供了支持。就在RHEL
9.0上線一周后,AlmaLinux 9.0今天也隨之發布。

image.jpg

繼上周紅帽企業Linux 9.0全面上市之後,AlmaLinux 9.0已經進入GA狀態,AlmaLinux 9測試版從4月開始就可以使用,在上游的RHEL 9.0首次亮相后,開發進度明顯加快。還有人大概記得早在2019年5月RHEL 8.0發布后,直到2019年9月,作為下游版本CentOS 8.0才開始GA。多年來,對於這些社區/無成本的RHEL替代品,無論是CentOS,還是以前的Scientific Linux,以及其他,數周甚至數月的延遲並不罕見。因此,看到AlmaLinux首先推出基於RHEL 9.0的選擇是相當令人興奮的。

在過去的一年裡,AlmaLinux作為CentOS/RHEL的一個0成本的企業級Linux發行版,已經取得了相當大的名氣。

與上游的紅帽企業Linux 9一樣,AlmaLinux 9使用的是Linux 5.14內核,GCC 11作為系統編譯器,Python 3.9,以及其他與RHEL9相同的軟件包版本/來源。RHEL/AlmaLinux 9還強調了對Cockpit網絡管理界面所做的改進,內核實時補丁的增強,容器和雲整合的改進,OpenSSL 3,以及其他各種安全改進。

AlmaLinux 9.0可用於x86_64、AArch64、POWER PPC64LE和IBM s390x。

通過AlmaLinux.org可以免費下載和了解更多關於AlmaLinux 9.0的細節:

https://almalinux.org/

(0)
上一篇 2022-05-27 01:25
下一篇 2022-05-27 0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