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通票通過:新Terra區塊鏈將於5月27日上線

加密貨幣市場在今年 5 月度過了相當灰暗的一段時間,甚至行業龍頭 BTC 都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連續第八周下跌。不過讓投資者情緒最為激動的,還是 Terraform Labs 設立的 UST 姊妹代幣 Luna —— 後者從月初的 85 美元、暴跌到了幾乎一文不值。為挽救 Terra 區塊鏈於萬劫不復,發行商已宣告計劃分叉出一條新鏈,並將舊鏈重命名為 Terra Classic 。

社區通票通過:新Terra區塊鏈將於5月27日上線

最新消息是,在經歷了歷史性的 Luna 代幣大崩潰后,一項有關分叉 Terra 區塊鏈的提議,已於本周三獲得批准。

按照計劃,新區塊鏈將對舊代幣採取區別對待的方式,現有的 Luna 將被視作 Luna Classic、而新鑄造的 Luna 代幣則會被分發給在 TerraUSD(UST)/ Luna 踩踏事件中虧到血本無歸的投資者們。

此外新 Terra 區塊鏈的最大變化,就是剔除了導致 Luna 大崩潰的罪魁禍首 —— TerraUSD(UST)。

社區通票通過:新Terra區塊鏈將於5月27日上線

可知作為一款穩定幣,TerraUSD(UST)試圖通過一套特殊的算法來維持幣值與美元的 1:1 錨定。

然而與 Tether 和 USDC 等穩定幣不同的是,UST 並無美元資產作為儲備支持。

為避免重蹈覆轍,新 Terra 區塊鏈將徹底放棄利用 Luna 代幣波動性的套利空間。

社區通票通過:新Terra區塊鏈將於5月27日上線

在 5 月 8 日發生加密代幣大崩潰的時候,市值 20 億美元的 UST 遭到了擠兌、並被拋售了數億美元。

隨着 UST 脫鉤到 98 美元,TerraUSD 與 Luna 代幣的兌換機制也變得難以為繼,結果導致投資者信心的螺旋崩潰。

目前 UST 的價格約為 8 美分,而 Luna 更是只有 1 美分,意味着超過 170 億美元的泡沫在本輪加密貨幣崩盤災難中灰飛煙滅。

圖片.png

在 Terraform Lab 首席執行官 Do Kwon 於 5 月 16 日提出“分叉”Terra 區塊鏈的建議和計劃后,社區終於在本周三投票通過。如果一切順利,新 Terra 區塊鏈將於 5 月 27 日正式上線。

官網 Twitter 賬號 @terra_money 寫道:“在壓倒性的支持下,Terra 生態社區投票通過了 1623 號提案,呼籲建立新的區塊鏈以保護我們所在的這個社區”。

不過在 TerraUSD(UST)崩盤導致區塊鏈分叉之前,以太坊也於 2016 年採取過具有極大爭議的硬分叉措施,以化解被某位黑客通過 DAO 劫掠的 360 萬 ETH(時價 5000 萬美元 / 現值 70 億美元)。

相關文章:

Terra話事人提議在舊鏈上分叉重整Luna代幣:“致敬”以太坊經典

韓國檢方已就UST穩定幣崩盤而向Terraform Labs高管發起調查

(0)
上一篇 2022-05-26 17:25
下一篇 2022-05-26 1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