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潛在的治療哮喘的新方法

來自阿斯頓大學和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已經確定了一種潛在的方法來解決哮喘的根本原因之一。在對小鼠的實驗中,研究人員能夠在兩周內幾乎消除哮喘癥狀並使其氣道恢復到接近正常狀態。

Jill-Johnson.jpg

在英國,每年約有1200人死於哮喘,只有不到550萬人接受治療。哮喘導致喘息和呼吸急促等癥狀,因為氣道變厚和收縮。

目前的治療方法,如類固醇,通過放鬆氣道或減少炎症而暫時緩解這些癥狀。然而,現有的藥物都沒有針對哮喘在氣道和肺部造成的結構變化,以提供更持久的治療。

首席研究員,來自阿斯頓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的Jill Johnson博士說:“通過直接針對氣道中的變化,我們希望這種方法最終能夠提供比現有的治療方法更持久和有效的治療,特別是對於那些對類固醇沒有反應的嚴重哮喘患者。然而,我們的工作仍然處於早期階段,在我們開始在人身上測試之前,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12931_2022_2108_Fig2_HTML.webp

該研究專註於一種被稱為周細胞的幹細胞,它主要位於血管的內壁。當哮喘病人出現過敏和炎症反應時,例如對家庭塵蟎,周細胞會遷移到氣道壁。一旦到了那裡,周細胞就會成熟為肌肉細胞和其他細胞,使氣道變厚和變硬。

周細胞的這種移動是由一種被稱為CXCL12的蛋白質引發的。研究人員使用一種名為LIT-927的分子,通過將其引入小鼠的鼻腔來阻斷這種蛋白質的信號。用LIT-927治療的哮喘小鼠在一周內癥狀減輕,兩周內其癥狀幾乎消失。研究人員還發現,用LIT-927治療的小鼠的氣道壁比未治療的小鼠的氣道壁要薄得多,更接近健康對照組的氣道壁。

這將幫助他們確定在疾病進展期間何時可能是最有效的治療時間,需要多少LIT-927,並更好地了解其對肺功能的影響。他們認為,如果這項研究獲得成功,仍然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在人身上測試這種療法。

(0)
上一篇 2022-09-01 09:46
下一篇 2022-09-0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