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法案將強制新車安裝酒駕檢測器

根據一項正在等待美國參議院投票表決的基礎設施法案所包含的一系列長期尋求的安全措施,新車將被要求配備檢測酒駕司機的技術,以及防止兒童在大熱天意外被留在車內的系統。這份長達2702頁的法案中的其他條款還包括,新車必須配備自動緊急制動系統和碰撞避免系統,半挂車必須配備後防裝置,以防止追尾汽車的成員艙在碰撞中被壓碎。

14172312060_eb703bb4e6_b.jpg

儘管由於新冠疫情,美國人在2020年減少了開車,但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今年6月發布的一份報告,去年仍有38680人死於交通事故,創下自2007年以來的新高。

這些安全措施的支持者認為,反酒駕條款將大大減少美國道路上的死亡人數。

早在2019年,歐盟就出台了一項新規定,要求自2022年5月起,所有新生產的機動車都需要具備安裝酒精測試儀的連接口。一旦駕駛員被車內酒精測試儀測出體內酒精含量超標,車輛引擎將無法啟動。

(0)
上一篇 2021-08-03 08:36
下一篇 2021-08-03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