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減少浪費 未來可直接用木材3D打印成傢具

砍伐樹木、加工木材並不是製造傢具或建築材料的最有效或最環保的方式。麻省理工大學近期在該領域取得了突破性進展,未來可直接將木材 3D 打印和種植成傢具和其他物體的形狀。

[圖]減少浪費 未來可直接用木材3D打印成傢具

[圖]減少浪費 未來可直接用木材3D打印成傢具

[圖]減少浪費 未來可直接用木材3D打印成傢具

[圖]減少浪費 未來可直接用木材3D打印成傢具

木材雖然是可再生能源,但是我們對它的消耗速度已經明顯快於它的生長速度。砍伐森林對野生動物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加劇了氣候變化的影響。由於我們對木製品的需求不可能改變,因此我們獲取木製品的方法也必須改變。

現在,麻省理工學院的一個科學家團隊已經展示了一種新的技術,可以在實驗室中種植類似木材的植物材料,允許根據需要輕鬆調整重量和強度等特性。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 Ashley Beckwith 說:“我們的想法是,你可以準確地按照你需要的形狀來種植這些植物材料,所以你不需要在事後做任何減法製造,這就減少了能源和浪費的數量。有很大的潛力來擴展這一點,並生長三維結構”。

首先,該研究小組從被稱為 Zinnia elegans 的植物葉片中分離出細胞。然後,這些細胞在液體培養基中培養了兩天,然後被轉移到一個更厚的、基於凝膠的培養基中。這種東西含有營養物質和兩種不同的植物激素,它們的水平可以被調整,以調整材料的物理和機械性能。

接下來,研究小組將這種含有細胞的凝膠3D打印成特定的形狀,就像你 3D 打印一個塑料物體一樣。在黑暗中孵化三個月後,材料被脫水,最後的結果是一個由類似木材的植物物質製成的定製物體。例如,在一次測試中,該團隊將材料塑造成一棵樹的模型。

研究小組對不同水平的激素進行了實驗,發現較低水平的激素導致了較低密度的材料,具有圓形、開放的細胞。同時,由於有機聚合物木質素的增長,較高的水平會生長出更小、更密集的結構,而且更堅硬。這種差異可用於製造更軟更輕的產品,或更強更硬的產品。

最終,我們的目標是將該技術發展到木製物品基本上可以3D打印和生長,而不是從砍伐樹木獲得的較大的木塊上切割、塑形和連接。這一過程可能從小型木製物品開始,如木釘或裝飾品,然後最終發展到傢具或建築用木板。

(0)
上一篇 2022-05-26 15:15
下一篇 2022-05-26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