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總裁吳歷華:沒有“富人”投資 電競很難做起來

11月7日凌晨,來自中國的電競戰隊EDG在《英雄聯盟》S11賽季全球總決賽中,以3:2戰勝來自韓國LCK賽區的DK戰隊,拿下S11賽季全球總決賽冠軍。當晚,全國上下都一篇沸騰,連央視新聞官方都站出來為EDG宣傳。在奪冠后,有媒體採訪了超競互娛集團首席執行官、EDG總裁吳歷華,談到了關於電競的看法。

吳歷華表示,目前來說,如果圈內沒有“比較富有的個人投資人”(比如王思聰)進入,這件事情(電競)是很難做起來。

他提到,在電競行業發展初期,電子競技不是一個行當,也不是一門生意,沒有財務投資或者投資人願意投,看不到任何商業回報。

彼時願意投錢的,需要三個要素。第一,年輕,否則他就不會關注到電競領域;第二,必須得有錢;第三,有時間,需要花大量時間傾注自己的愛好。

當時能同時滿足這三點的,只有(比較富有的個人投資人)這一群體。

(2018年可以看作一個分水嶺)在此之前整個電子競技行業,在一個大家沒有違背國內價值觀的情況下,相對比較純粹的市場化運作環境下發展。

而2018年以後,市場對這個行業開始重視起來,電競產業也得到更大發展和更加專業的細分,產業擴張導致運營成本相對大幅提升,行業來到“不是零花錢就可以支撐俱樂部運營”的階段,這個時候產業或者市場逼着大家要去做(更大的)商業化。

總體上來說,電競發展到今天也是非常艱難和幸運的一件事,雖然這項競技暫時還未被所有人認可,但電競目前確實已經被認定為一項“競技體育”項目,目前亞運會已經正式將其納入範圍。

隨着中國戰隊一次次拿下世界冠軍,這項運動也越來越受關注,期待未來中國對能在電競的奧運賽場上繼續發光。

EDG總裁吳歷華:沒有“富人”投資 電競很難做起來

(0)
上一篇 2021-11-10 20:29
下一篇 2021-11-10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