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科技股暴跌讓賣空者收益頗豐:34%的利潤來自IT股

在近期的科技股拋售中,賣空者收穫頗豐。科技和數據分析公司S3 Partners預計,上個季度美國市場每賣空5美元,就有1美元來自於IT股。S3 Partners稱,今年到目前為止,IT行業的空頭頭寸創造了34%的利潤。本周二,Snap股價暴跌,賣空者獲得了5.35億美元的隱含收益。

美股科技股暴跌讓賣空者收益頗豐:34%的利潤來自IT股

日益嚴峻的通脹和不斷上升的利率,預計將壓低對科技產品和服務的需求,同時也壓低了科技股的凈現值。儘管科技革命仍在繼續,但資產泡沫正在破裂。

如今,這種拋售(賣空)已經從尚未盈利的高增長公司,延伸到科技巨頭。今年,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科技股佔總指數的一半以上)已下跌29%。

在疫情期間估值飆升的公司,已經吸引了最大的一些空頭頭寸,其中以軟件和半導體公司主導為主。微軟的空頭頭寸超過100億美元,英偉達(Nvidia)為50億美元,而蘋果公司超過150億美元。

對於大型科技公司而言,空頭頭寸只佔自由流通股的一小部分。微軟的市值為1.95萬億美元,這意味着空頭頭寸僅相當於總市值的0.5%。

但大幅拋售意味着,小規模倉位可以獲得巨大收益。社交媒體公司Snap股價暴跌43%,給賣空者帶來了一筆意外之財,前一天賣空者的敞口達到12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5-25 22:14
下一篇 2022-05-25 2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