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協助Joby Aviation完成了eVTOL空中出租載具的聲學測試

儘管電動垂直起降(eVTOL)載具被視作化解未來城市交通擁塞的一個高效解決方案,但大量“空中出租車”公司仍有許多困難要克服 —— 包括電池續航、快充基礎設施、以及噪聲控制等。有趣的是,Joby Aviation 剛剛攜手 NASA,對其 S4 原型機展開了一番移動聲學測試。

1.jpg

這套測試設施包括了由 50 多個麥克風組成的現場陣列,旨在評估 eVTOL 載具在不同高度和速度下的噪聲表現,最終創建出涵蓋飛行中各個階段的聲學模型。

2.png

目前 Joby Aviation 已經披露了兩項實用的數據,首先是當 S4 原型機在 500 米(1640 英尺)高度上、以 100 節(115 mph 或 185 km/h)空速行駛時,地面上測得的噪聲值在 45.2 dB 左右。

參考常見物品的分貝圖表,這意味着該 eVTOL 載具的噪聲介於“冰箱”和“中等降雨”之間 —— 如果在嘈雜的城市環境中使用,eVTOL 的噪聲可以基本忽略。

3.jpg

其次,在 20 多次的起降測試過程中 —— 當 eVTOL 載具從 44 米(144 英尺)高度處上升或下降時,Joby Aviation 在百米(330 英尺)外測得的噪聲水平在 65 dBA 以下。

參考分貝圖表,這一水平介於“正常對話”和“使用抽水馬桶 / 吸塵器”之間。

A Special Message from our CEO and Founder JoeBen Bevirt – Joby Aviation(via)

最後,鑒於 S4 原型機在 500 米高度飛行時的噪聲為 45.2 DBA、百米外起飛時噪聲為 65 dBA —— 如此優秀的表現,讓基於燃油引擎的傳統直升機望塵莫及。

(0)
上一篇 2022-05-11 20:14
下一篇 2022-05-11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