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次警告人口崩潰:越有錢越不想生,“我是罕見的例外”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二再次對“人口崩潰”發出警告,他過去曾表示,這可能是人類文明未來面臨的最大風險。現年50歲的馬斯克是7個孩子的父親。他說,美國生育率大約50年來一直低於最低可持續水平。

馬斯克再次警告人口崩潰:越有錢越不想生,“我是罕見的例外”

這位億萬富翁企業家在推特上分享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生育率數據,顯示去年的生育率仍低於2.1的更替水平。

馬斯克還感嘆,現在的人越有錢越不想要孩子,他本人是個罕見的例外。他寫道:“與許多人所想的相反,一個人越富有,他的孩子就越少。我是一個罕見的例外。我認識的大多數人都沒有或只有一個孩子。”

“那為什麼一個人越有錢,生的孩子就越少呢?”馬斯克問道。

OJ)RL6N`2HL(B%TJL@K@(MX.png

本月早些時候,馬斯克對日本不斷下降的出生率和不斷上升的死亡率表示擔憂,稱如果日本生育率持續下降,這個國家最終將不復存在。

馬斯克此前曾多次表達對生育率下降問題的擔憂,稱這是“人類文明的最大風險之一”。

今年1月,馬斯克談到了人口崩潰,並呼籲人們應該專註於多生孩子。

6PFEBM21DLEH}(RG2T]3`)W.png

他說:“我們應該更擔心人口崩潰。如果地球上沒有足夠的人口,那麼火星上肯定也不會有足夠的人口。”

在今年4月的一次採訪中,馬斯克說:“我真的很擔心出生率問題。這已經困擾了我很多年,因為我看不到它的好轉。一年比一年糟。我的朋友都快被我逼瘋了。”

“我花了很多時間談論出生率的事情,”馬斯克補充說。“這可能是對人類文明未來的最大威脅。”

(0)
上一篇 2022-05-25 15:15
下一篇 2022-05-25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