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夫·貝佐斯的地球基金會承諾向氣候正義組織提供1.5億美元資金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傑夫·貝佐斯的100億美元地球基金(Earth Fund)剛剛向抗擊氣候變化的組織發放了數百萬美元的資金這一次,大量資金流向了倡導有色人種社區和低收入社區的團體,這些社區經常面臨氣候變化和化石燃料污染的最先也是最嚴重的影響。

該基金今日(當地時間9月8日)宣布總額為2.037億美元的新贈款。其中5300多萬美元將用於氣候變化的宣傳和企業減排的努力。另外2000萬美元將用於關注氣候正義的團體–旨在阻止氣候變化對已經處於邊緣地位的社區造成不成比例的損失的運動。

地球基金計劃跟拜登政府合作以在今年年底前支付最大的一筆資金–1.3億美元。這些資金將用於支持拜登政府倡議–Justice40的組織,該倡議由白宮於今年1月宣布。這一計劃旨在確保弱勢社區從聯邦政府在新基礎設施和氣候解決方案方面的投資中獲得40%的“整體收益”。

Screenshot_2021-09-09 Jeff Bezos’ Earth Fund pledges $150 million to climate justice groups.png

此前,貝佐斯因為沒有為處於氣候危機前線的社區撥出足夠的資金而遭到活動人士的抨擊。在去年的第一輪捐贈中,該基金向環保組織撥款7.91億美元。其中大部分資金都流向了大型環保組織,包括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和環境保護基金會(EDF),這些組織的資金比注重氣候正義的組織更雄厚。

波士頓非營利組織Alternatives for Community and Environment的執行董事Dwaign Tyndal說道,“我們必須跑起來,把手指伸進這麼多不同的洞里。相對於分配的資源,我們承擔了這麼多的工作……我們的很多群體都是黑人和棕色人種、土著群體,但不知怎麼的這些錢並沒有下來。”

儘管活動人士表示,亞馬遜的聲明在氣候正義方面取得了良好進展,但在最脆弱社區的投資方面仍未達到他們希望看到的水平。

“貝索斯的基金會正在改善,但仍有一些路要走,”新澤西州紐瓦克Ironbound社區公司的組織和倡導副主任Maria Lopez-Nuñez說道。

她希望貝佐斯的地球基金和拜登的Justice40倡議至少有40%的投資流入受氣候災害和污染嚴重打擊的社區。目前,約30%的地球基金贈款–包括今年晚些時候額外提供1.3億美元的“承諾”–已用於環境正義倡議。

Deep South Center for Environmental Justice是地球基金會最新命名的受助機構之一,該中心倡導墨西哥灣沿岸社區如路易斯安那州的“癌症巷”。“癌症巷”之所以被稱為“癌症巷”,是因為這裡的居民應對該地區150多家煉油廠和化工廠帶來的健康危害的方式。上周颶風艾達重創該地區后,RISE St. James等當地組織正忙着記錄風暴造成的石油泄漏和化學物質泄漏。活動人士告訴The Verge,颶風艾達事件的後果就是一個例子,它說明了為什麼類似的草根組織需要資金。

圍繞着貝佐斯新一輪融資的則是一場更大的全國性辯論,即如何確保Justice40項目服務於最需要幫助的人。活動人士和政策制定者仍在努力界定什麼是弱勢社區。一旦這個問題得到解決,他們還需要弄清楚,如果這些社區從聯邦投資中獲得40%的“總體利益”會是什麼樣子。

“我們不想要副產品。我們想要真正的交易,”Lopez-Nuñez說道。Lopez-Nuñez的真正目的是直接投資於弱勢社區,而不是獲得社區本身無法控制的資金流的未定義的“整體效益”。

像Lopez-Nuñez這樣的活動人士稱,儘管貝佐斯已經辭去了亞馬遜CEO的職務,但他的氣候遺產仍受到這家零售巨頭污染的影響。生活在亞馬遜倉庫污染環境中的居民發起了一場又一場針對該公司的運動。

Lopez-Nuñez表示:“考慮到貝佐斯是如何通過剝削工人和保護環境致富的,地球基金會是一個複雜的基金。(錢)來自我們的社區;它是從我們的社區中提取出來的,以我們的健康為代價。”

(0)
上一篇 2021-09-09 10:39
下一篇 2021-09-09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