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表明蘋果正探索用鈦合金製造Apple Watch/iPhone/iPad等

在去年的一項技術專利中,蘋果正探索使用鈦合金打造 iPhone、iPad 和 MacBook,而今天蘋果又獲得了一項相關專利。該專利描述了在鈦合金上創造紋理表面的工藝,且在插圖中使用 Apple Watch、iPhone、iPad 和 MacBook。

dl62twkp.webp

事實上目前 Apple Watch 提供鈦合金版本,而且此前也提供過鈦制的筆記本–PowerBook G4。這款產品在 2001 年至 2003 年期間銷售,後來被鋁製機型取代。

在去年的專利中,蘋果描述了為鈦合金提供半光面的方法。該技術專利中里將噴砂和蝕刻與化學陽極氧化工藝相結合,以達到預期的表面效果。蘋果公司表示,前者能更好地隱藏金屬的缺陷,而後者能提供更好的保護。

鈦比鋁重,但強度大得多,但可以用更薄的材料來達到同樣的強度和硬度。最終的結果是,鈦合金的外殼會比鋁的外殼更輕。

我們已經看到了過去的傳言,即蘋果正在開發鈦制的 iPhone–儘管 iPhone 13 的預測當然沒有實現。今天的專利一開始就描述了鈦合金外殼帶來的挑戰:

便攜式電子設備可以包括各種操作部件(例如,顯示屏、處理器、天線等)。這些便攜式電子設備的外殼可以由各種金屬(如陽極氧化鋁等)形成,具有較高的強度和硬度,以保護這些操作部件。此外,最好是對這些外殼進行加工,使這些外殼具有吸引人的表面光澤。然而,特定類型的金屬,雖然有很高的強度和剛度,但也很難加工出有吸引力的表面光潔度。因此,有必要實施加工這些特定類型金屬的技術。

它接着描述了創造有趣的紋理表面的不同方法,相當令人困惑的是,它將其描述為啞光表面(令人困惑的是,金屬在其自然狀態下是啞光的,儘管它經常被拋光)。

新專利表明蘋果正探索用鈦合金製造Apple Watch/iPhone/iPad等

新專利表明蘋果正探索用鈦合金製造Apple Watch/iPhone/iPad等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專利並不一定會轉化為商品。該公司擁有大量的專利,其中只有一小部分能夠進入產品。但鈦合金Apple Watch在這裡提供了一些樂觀的基礎,Patently Apple指出,這已經是與這種材料有關的第八個專利。

(0)
上一篇 2022-05-25 11:55
下一篇 2022-05-25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