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在火星上發現了有機化學物的證據

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漫遊車“毅力號”在火星上發現有機化學物的證據,即生命的構成要素。火星車背後的團隊於周三宣布了這一發現。這並不是許多人一直希望的生命證據,但這絕對是一個耐人尋味的發現。

BGRpic-Recovered-Recovered-6.jpg

“毅力號”在紅色星球表面的岩石中發現了含碳的有機化學物。它在傑澤羅隕石坑附近的岩石中發現了這些化學物質。探測器對這些岩石進行了初步分析,發現了它們所包含的化合物。然而,“毅力號”未來也會將樣本送回地球。在那裡,科學家將對有機化學物的來源進行更深入的分析。

這一發現對於追求火星“殖民”計劃的人來說是一個大發現。然而,重要的是要注意,這並不一定證明火星上曾經存在過生命。像碳這樣的有機化學品的耐人尋味之處在於,它們可以由生物和非生物手段產生。因此,科學家將需要進一步分析這些岩石以確定這些化合物的來源。

22.jpg

檢查岩石也將使科學家們了解更多關於傑澤羅隕石坑的情況。這包括關鍵事件的時間線。首先,科學家們已經得出結論,該隕石坑中的岩石曾多次遇到水。有了這些新的樣本,他們可以發現更多關於岩石的起源。

尋找關於火星上某些材料的起源的答案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我開始對我們永遠找不到答案感到絕望,”“毅力號”項目科學家Ken Farley在一份關於這一發現的聲明中說。“但後來我們的PIXL儀器看清楚了綽號為‘South Séítah’的地區的一塊岩石的磨痕,一切都變得清晰了:岩石內的晶體提供了證據。”

33.jpg

Farley後來說,這塊岩石似乎是在晶體生長並隨後沉澱在緩慢的岩漿中時形成的。像一個厚厚的熔岩湖或熔岩流會讓這種情況發生。Farley表示,這塊岩石也曾多次受到水的影響。

所有這些事件都可能有助於創造“毅力號”發現的有機化學物質。這些樣本可能是一個關於傑澤羅隕石坑所發生事件的信息寶庫。這些信息然後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水在地球表面更常見的時間段。

(0)
上一篇 2021-12-18 09:27
下一篇 2021-12-18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