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專家:猴痘不是新冠 世界有足夠武器

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首席執行官Richard Hatchett指出,全球已經具備了控制猴痘爆發所需的工具,這要歸功於對天花研究的投資,同時說明了為下一次大流行做準備是有價值的。新冠未平,猴痘又起,人們對這一新流行病的擔憂加劇。近期公共衛生專家紛紛表態,猴痘並不是下一個新冠,世界已經擁有控制其爆發所需的武器。

業界專家:猴痘不是新冠 世界有足夠武器

周二,全球疫苗和免疫聯盟(GAVI)首席執行Seth Berkley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猴痘可能並不會引發下一次大流行。

同日,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表示,如果人們被告知癥狀,以便能夠快速識別,這種疾病就可以得到控制。

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首席執行官Richard Hatchett在接受採訪時則指出,全球已經具備了控制猴痘爆發所需的工具,這要歸功於對天花研究的投資,同時說明了為下一次大流行做準備是有價值的。

近幾年來一直在發展中國家流行的猴痘,尤其是非洲地區,最近幾天在歐洲和美國的迅速傳播開來,並引發了廣泛擔憂。然而,該病毒的傳播程度低於新冠病毒,而且與天花的病毒相似,已經存在相關的疫苗和治療方法。

業界專家:猴痘不是新冠 世界有足夠武器

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防備和預防部主任Sylvie Briand表示,各國可以通過提高認識和讓人們儘早識別癥狀來切斷傳播鏈。據Briand稱,隨着猴痘在最近幾天傳播,19個國家已經有131例確診病例。

最初的癥狀是發燒、肌肉疼痛和淋巴結腫大,隨後會出現皮疹,有時還會出現膿皰。該病毒被認為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也可以通過直接接觸體液傳播。

目前爆發的病例中,很大一部分是與男性和男性發生性關係有關,但任何人都可能感染這種疾病,與其性取向無關。

世界衛生組織正在調查該病毒是否發生變異,或者其傳播方式是否發生改變。Briand表示,最初的研究並沒有顯示出突變。

(0)
上一篇 2022-05-25 11:49
下一篇 2022-05-25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