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考慮集采猴痘疫苗

歐盟在新冠疫苗採購方面採取了類似的做法。支持者表示,集中採購天花疫苗使不太富裕的歐盟成員國也能夠獲得對抗疫情的工具。據英國金融時報,有知情人士透露,歐盟(EU)官員正在考慮集采天花疫苗,用於預防歐洲日益增多的猴痘感染病例。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稱,天花疫苗對於猴痘的預防有效性高達85%。天花在1980年被宣布根除,但疫苗儲備一直維持着,以防止該病毒“死灰復燃”。

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主任Andrea Ammon周二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說:“歐盟委員會肯定在研究可以做些什麼。集中採購是選項之一,但各國也可以開始着手準備疫苗。”

Ammon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歐洲可獲得的天花疫苗數量,但她補充說:“這肯定沒有像新冠疫情那樣多的人口水平。”

歐盟考慮集采猴痘疫苗

多國採購天花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稱,截至當地時間5月22日,已有16個非猴痘流行的國家和地區向其報告了131例確診病例和92例疑似病例。

丹麥製藥商巴伐利亞北歐公司(Bavarian Nordic)是天花疫苗的製造商,自5月19日歐洲猴痘病例數開始增長以來,Bavarian Nordic的股價已上漲約55%。

據英國金融時報,Bavarian Nordic首席執行官Paul Chaplin表示,歐盟已就在整個歐盟範圍內使用的疫苗與該公司聯繫,但尚未進行談判。此外,該公司正在與多個歐盟國家進行談判,同時也在與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和WHO等衛生組織討論疫苗採購計劃。

西班牙衛生部已經着手準備批准購買傳統天花疫苗應對猴痘疫情。據西班牙《國家報》5月19日消息,西班牙衛生部計劃購買Bavarian Nordic的“Imvanex”疫苗,以阻止可能發生的猴痘疫情暴發。

歐盟考慮集采

歐盟委員會周一表示,歐盟衛生應急準備和響應管理局(HERA)正與成員國、歐洲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以及國際專家保持密切聯繫,以確保獲得應對猴痘疾病暴發的工具。

歐盟委員會補充說:“HERA隨時準備開展採購工作,應對與醫療對策的供應和分發有關的挑戰,並增加儲存能力,以避免短缺和部署中的瓶頸。”

歐盟在新冠疫苗採購方面採取了類似的做法。支持者表示,集中採購天花疫苗使不太富裕的歐盟成員國也能夠獲得對抗疫情的工具。

(0)
上一篇 2022-05-25 11:47
下一篇 2022-05-25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