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圖變代碼:微軟Power Apps迎來Express Design快速設計工具

為讓大家了解該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進展,微軟今日宣布了對 Power Apps 快速設計工具的新投資。作為其無代碼 / 低代碼 Power Apps 服務集中的一項新功能,Express Design 可將上傳的 PDF、PowerPoint、Figma 設計文件、屏幕截圖(或手繪草圖),轉換為一款可工作的應用程序(需要經過一系列的擺弄)。

0523-ExpressDesign.png

(來自:Microsoft Blog)

微軟在 Build 2022 開發者大會上表示,Express Design 採用了行業內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來掃描輸入並生成支持數據存儲的可工作應用程序控件。

作為繼 Power Fx 之後的主要 AI 驅動功能,其利用了 OpenAI 的 GPT-3 方案,將諸如“查找名稱以‘孩子’開頭的產品”之類的指令,智能地轉譯成公式。

顯然,微軟希望迎合日益受歡迎的無代碼 / 低代碼編程趨勢。Gartner 指出:到 2025 年的時候,多達 70% 的應用程序將藉助此方案(包括 AI 技術)來開發。

更進一步的預測是,缺乏正式的計算機科學背景的普通“公民開發者們”,其在大型組織中的佔比,也有望在年內超過傳統開發人員。

MS PowerApps.gif

Power Apps Express Design 示例

微軟在一系列博客文章中解釋了這款快速設計工具的工作原理 —— 先是藉助 Azure 認知服務平台的對象檢測模型來執行圖像識別,然後將文檔(包括草圖)中的表格和圖形映射到已知的應用程序結構中。

Express Design 能夠理解按鈕、分組或文本框,並根據這些繪圖元素來自動生成可工作(或至少近似)的應用程序。不過在現階段,這款 Power Apps 快速設計工具尚無法幫助你完成所有艱巨的開發工作。

掃描文件后,你仍需手動標記字段、文本標籤、日期選擇器、以及按鈕等應用程序組件,並將其與 Microsoft Dataverse 服務中的數據庫相連接。

與在 Power Apps 中以常規方式創建的應用程序一樣,用戶可添加額外的屏幕(手動或通過轉換新草圖)並上傳圖像,以在發布前自定義背景、按鈕和其它組件。

Turn a sketch into an app with express design in Power Apps(via)

有趣的是,早在 2018 年,微軟就已經在 Sketch2Code 項目上首次嘗試過“將草圖轉換為代碼”。該研究項目旨在利用 AI 技術,將手寫繪圖轉換為可工作的 HTML 原型。

不過除了微軟,還有許多人研究過類似的想法。比如 Airbnb 和 Alibaba 都開發了自己的 AI 系統,以將界面上的草圖轉換為產品模型與代碼。

商業應用方面,一家名叫 Zecoda 的初創企業,正在使用 AI 技術將設計文件自動轉換為前端代碼。不過微軟的 Express Design 方案,顯然有着更加龐大的規模優勢。

目前 Express Design 已面向所有 Power Apps 客戶開放訪問,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官方門戶網站以獲取更多細節(傳送門)。

(0)
上一篇 2022-05-25 09:46
下一篇 2022-05-25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