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6.0 “Arturo”官方版發布

感謝Yephy的投遞

增強的寫作體驗

無論您是在撰寫全新的帖子還是在現有頁面中添加元素,寫作方面的改進比比皆是。探索更多簡化內容創建過程的方法,包括:

  • 跨多個塊選擇文本以便於複製和粘貼。

  • 鍵入兩個開括號 `[[` 以快速訪問最近的帖子和頁面列表。

  • 當您將某些塊從一種類型轉換為另一種類型時(例如,從段落塊轉換為代碼塊),請保留現有樣式

  • 創建自定義按鈕,您製作的任何新按鈕都將自動保留樣式自定義。

  • 通過更新的設置和控件以及標籤雲的新輪廓樣式,使標籤雲和社交圖標更具吸引力。

Style-switcher-big.gif?fit=1204%2C700&ssl=1

風格切換

主題現在包括包含多種樣式變體的選項。這進一步擴展了新的樣式系統,並啟用了在單個主題中切換站點外觀和感覺的快捷方式。在支持此功能的塊主題中,您可以更改可用設置(如字體粗細)和樣式選項(如默認調色板)。只需單擊幾下即可更改網站的外觀。

Expanded-templates.png?fit=1204%2C700&ssl=1

更多模板選擇

WordPress 6.0 包括五個用於塊主題的新模板選項:作者、日期、類別、標籤和分類。這些附加模板為內容創建者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使用您已經知道的工具或此版本中的以下新選項定製每個工具:

  • 特色圖像可用於封面塊。

  • 新的特色圖像大小控件使您更容易獲得所需的結果。

  • 在編輯模板時,在根部或塊之間,快速插入器會向您顯示圖案和模板部分,以幫助您更快地工作並發現新的布局選項。

  • 查詢塊支持對多個作者進行過濾,支持自定義分類法,並支持自定義沒有結果時顯示的內容。

Integrated-Patterns.png?fit=1204%2C700&ssl=1

集成模式

現在,當您在更多地方需要模式時,例如在快速插入器中或創建新的頁眉或頁腳時,它們會出現。如果您是塊主題作者,您甚至可以 使用 `theme.json` 從模式目錄中註冊模式,使您能夠優先考慮對主題用戶最有幫助的特定模式。

其他設計工具

設計工具隨着每個版本的發布而變得更加強大和直觀。6.0 的一些亮點包括:

  • 新的彩色面板設計節省了空間,但仍然一目了然地顯示您的選擇。

  • 新的邊框控件提供了一種更簡單的方法來完全按照您的喜好設置邊框。

  • 顏色的透明度級別允許更多創造性的顏色選擇。

  • 在組塊中一次控制一組塊的間隙、邊距、排版等。

  • 在堆棧、行和組變體之間切換以定位具有更大布局靈活性的塊組。

  • 使用圖庫塊中的間隙支持功能來創建不同的外觀 – 從添加所有圖像之間的間距,到完全消除間距。

List-view.png?fit=1204%2C700&ssl=1

更好的列表視圖

新的鍵盤快捷鍵使您能夠從列表視圖中選擇多個塊,批量修改它們,並將它們拖放到列表中。列表視圖可以輕鬆打開和關閉;默認情況下它是摺疊的,只要您選擇一個塊,它就會自動擴展到當前選擇。

Block-Locking-Controls.png?fit=1204%2C700&ssl=1

塊鎖定控件

現在你可以鎖定你的塊了。選擇禁用移動塊、刪除塊或兩者的選項。這簡化了項目移交,讓您的客戶釋放他們的創造力,而不必擔心在此過程中意外破壞他們的網站。

改進了 WordPress 6.0 的性能

此版本包括幾個專註於提高 WordPress 性能的更新。這些增強功能涵蓋了一系列性能領域,包括提高頁面和加載后速度、減少各種查詢類型的執行時間、緩存、導航菜單等等。性能團隊工作組是核心開發團隊的一個重要關注領域。有關該小組工作的更多信息,請關注他們關於使用 #performance 主題標籤製作 WordPress 的工作。

增強 WordPress 6.0 的可訪問性

可訪問性是 WordPress 培養包容性社區和支持世界各地所有類型用戶的使命的一個組成部分。考慮到這一點,WordPress 6.0 包括 50 多項更新,專門針對增強平台的可訪問性。您可以 閱讀這些更新 並了解更多關於正在進行的可訪問性計劃的信息。

下載地址:

https://cn.wordpress.org/latest-zh_CN.zip

https://cn.wordpress.org/latest-zh_CN.tar.gz

(0)
上一篇 2022-05-25 08:45
下一篇 2022-05-25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