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公布2022智能電視產品線:拓展大小尺寸與webOS軟件功能體驗

隨着 CES 2022 即將開幕,各大廠商也在馬不停蹄地預告各種新品。比如 LG 就為旗下智能電視放出了更多的屏幕尺寸選項、提升了 G 系列機型的響度、並且為預裝的 webOS 軟件帶來了一些額外的功能 —— 比如支持多用戶配置文件。

0.jpg

(圖 via TheVerge)

首先,在第五代 A9 處理器的加持下,LG 表示 2022 智能電視產品線包含了 4K 體驗方面的升級、改進的調色映射,以及通過前景對象增強來獲得更大的深度感受。

1.jpg

左為 G2,右為 C1 。

至於電視本體,繼 2021 年在 G1 產品線上首次展示更高亮度的 OLED“Evo”面板后,LG 還在 2022 年帶來了後續的 G2、以及更主流的 C2 產品線。

2.jpg

配備更亮的 OLED Evo 面板的 LG C2

LG 表示,結合亮度增強算法 + 改進電視組件的散熱效果,G2 可提供較 C2 更高的峰值亮度。即便如此,C2 的表現仍優於兩年前的 CX 產品線。

3.jpg

OLED 面板的黑色,依然很是純凈。

將 Evo 面板擴展到 C 系列的意義,在於它是美國市場最暢銷的高端電視機型(售價超過 1500 美元)。結構層面,2022 款 G2 / C2 選用了一種新穎的複合纖維材料,以使成品變得更加輕盈。

4.jpg

LG 2022 OLED TV 產品線包括了一款較小的 42 英寸型號

以 65 英寸的 C2 機型為例,其重量幾乎只有 C1 的一半。對於纖薄、易碎的大屏產品來說,這也有助於減少開箱和安裝時所面臨的壓力。

5.jpg

97 英寸的 G2 OLED 機型

對於小卧室、辦公室、遊戲玩家來說,42 英寸的 C 系列或許已經夠用(之前最小為 48 英寸)。

但若需要更大的顯示面積,G 系列也迎來了 97 英寸 4K 新機(之前最大為 83 英寸 4K / 88 英寸 8K 機型)。

LG G2 OLED:可選 97- / 83- 機型(77 / 65 / 55 英寸)

LG C2 OLED:可選 83 / 77 / 65 / 55 / 48 / 42 英寸機型

6.jpg

97 英寸的售價顯然不菲

與往常一樣,G / C 系列上的每個 HDMI 端口,都具有完整的 HDMI 2.1 功能。此前許多電視僅支持大約 40Gbps 的 HDMI 帶寬,但 2022 新品可啟用完整的 48 Gbps 信道。

此外支持 4K @ 120Hz 遊戲、可變刷新率(VRR)、自動低延遲模式等特性,儘管在某些方面,競爭對手已經反超(比如三星 2022 款電視支持 144Hz 和 VRR)。

軟件體驗方面,遊戲儀錶板將在頂層放置更多細節,以避免玩家深入多層菜單、即可完成關鍵設置的調節。

另有針對運動遊戲的第五檔預設、畫質設置中引入了暗室遊戲模式,且最近更新添加了對 GeForce Now 和 Google Stadia 雲遊戲服務的支持。

至於更入門的 A 系列機型,由於其主要面向影視觀看體驗,所以缺乏對 HDMI 2.1 和以遊戲為中心的功能的支持。

7.jpg

Mini LED 讓 LG QNED TV 對比度更接近 OLED,同時亮度表現也更佳。

LG 於 2021 年跳上了 Mini LED 的大船,並於 2022 年推出了新一批 QNED 電視。與舊款 LCD 機型相比,新品具有更好的對比度和黑色表現。

儘管不如 OLED 那樣具有完美的黑色 / 接近無限的對比度,但 Mini LED 電視在整體亮度方面可較 OLED 機型更高。

但讓人感到困惑的是,LG 自己混淆了“QNED”品牌的含義 —— 因為並非所有 2022 年新機都具有 Mini LED 特性。

比如入門款的 QNED80 機型,就是用了傳統的、精度較低的局部調光方案,而不是更細膩的小型化 LED 背光。

8.jpg

軟件方面,LG 針對 webOS 實施了一些底層調整。新發布的 webOS 22 用上了同年的數字版本編號,可讓用戶更直觀地了解相關變化。

功能方面,webOS 現支持多用戶配置文件,每個人都可獲得自己的個性化推薦,並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自由定製主屏。

遺憾的是,儘管 Chris Welch 向 LG 詢問是否能夠讓每個用戶自定義並保存電視的圖像設置,但現階段的 webOS 尚未支持如此細緻的配置文件擴展。

9.jpg

此外 LG 承諾推出一項名為“房間到房間的共享”功能,以暫時將當前電視(或接入有線電視機頂盒或其它輸入源)信號發送到不同房間的另一台電視。

在此模式下,用戶可無縫執行換台和其它操作。不過這項功能仍處於早期階段,且需要等到電視發貨后才會推出。

最後是 2022 年新推出的“始終就緒”模式。當電視關閉時,屏幕將轉而顯示數字畫布,用於展示藝術品、顯示時間、或播放音樂。

(0)
上一篇 2022-01-04 16:47
下一篇 2022-01-04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