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回應炸毀評論功能

10月26日,有微博博主反饋稱,微博開始測試“炸毀評論”功能,“炸毀”后,該評論除了博主自己看不見外,其餘人仍能看見並評論。
當時,有博主認為這是一個掩耳盜鈴的功能。
今日午間,微博官方發布功能介紹稱,對於一些語氣偏激但又不涉及內容安全的評論,現有的常規一些投訴和拉黑,並不能滿足用戶的個性化消費需求,所以微博近期上線了“炸毀評論”的功能。

微博回應炸毀評論功能

微博表示,對於這個功能,用戶可以在瀏覽評論內容的過程中,對不喜愛的評論使用“炸毀”。“炸毀”后,該條評論及其回復將對當前操作用戶隱藏。其他用戶不受影響。對於被“炸毀”次數較多的評論,後續將作為評論排序的影響因素。

同時,微博還強調,這個功能主要提供給博主以外的用戶使用,不是針對博主才有的功能,當用戶對某一些評論內容不感興趣或者不喜歡,都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據悉,微博“炸毀評論”功能已隨客戶端11.10.0版本上線,目前對部分賬號開放測試。當前僅支持移動端,PC端、手機網頁版和第三方客戶端暫時不支持使用該功能。

相關問題Q&A:

Q:這個功能不是“掩耳盜鈴”嗎?

A:這個功能主要提供給博主以外的用戶使用,不是針對博主才有的功能,當用戶對某一些評論內容不感興趣或者不喜歡,都可以使用這個功能,多次炸毀的評論內容也會納入影響評論排序和展示的因素。

Q:被我炸毀的評論,其他人還可以看到么?

A:炸評論功能僅對當前用戶自己生效,其他人仍然可見該評論。

Q:若我在回複評論后,又炸毀了該評論,後續的互動消息我會收到通知么?

A:使用炸毀后,該評論及其後續的消息,你都不會再收到通知。

Q:取消炸毀后,我與該條評論互動,我的消息箱還會收到通知么?

A:取消炸毀后的操作,消息通知將恢復正常。

Q:“炸評論”和“投訴”這不是一回事嗎?

A:“炸評論”主要是用戶主觀不喜歡不感興趣的內容就可以進行炸毀,而且還可以恢復,但是“投訴”涉及安全、攻擊、違法的內容才會進行相應的處置策略,一旦處置后也不能恢復。

Q:為什麼使用這個功能,拉黑不就可以了嗎?

A:拉黑的功能是禁止雙方進行互動和接收消息,但你可能在瀏覽評論內容的時候,還是能看見他給別人發表一些評論內容,引起你的反感,所以可以使用這個功能進行“炸毀。

(0)
上一篇 2021-10-28 15:40
下一篇 2021-10-28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