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海盜船推出首款Voyager a1600遊戲本 附帶十鍵可自定義“觸控欄”

在台式機領域發力多年後,美商海盜船(Corsair)終於發布了旗下首款遊戲筆記本電腦。在 2019 年收購了發燒級 PC 製造商 Origin 之後,該公司現又推出了搭載 AMD 銳龍 6000 系列移動處理器 + Radeon RX 6000M 系列移動顯卡的 Voyager a1600 。

1.jpg

僅憑 AMD 在 Computex 2022 主題演講期間一閃而過的官方渲染圖,我們暫且無法想象這款設備的全貌。不過它最大的特色,就是配備了一條可放置十個自定義快捷鍵的觸控欄

2.jpg

需要指出的是,Corsair 官方並未將只稱作“觸控欄”(Touch Bar),而是描述為“十個易於訪問的、可自定義的 S-Key 快捷鍵”。

此外與蘋果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Bar 相比,它也沒有徹底取代傳統的功能鍵區(ESC、F1~F12 等)。

3.jpg

有需要的玩家,可通過配套的 Elgato Stream Deck 軟件來配置 S-Key 。舉個例子,你可將之分配用於實時流媒體控制、切換場景、啟動媒體、調節音頻等操作。

雖然筆記本電腦不見得是直播遊戲的串流首選,但它仍是一個相當有趣的想法。或者至少,你也可以將之用作 Zoom 雲視頻會議的快捷鍵。

4.jpg

得益於獨特的鏤空轉軸設計,你甚至可以在屏幕合上時,繼續訪問位於 C 面頂部的這排 S-Key 快捷鍵。

至於這麼做是否容易導致誤觸(比如放在背包裡面時),還有待新品在七月正式上市后的首發體驗評測來揭曉。

5.jpg

其它方面,Voyager a1600 配備了全尺寸 Cherry MX 半高機械鍵盤,可自定義每個按鍵的 RGB 等效,輔以 1080p 網絡攝像頭(渲染圖中看起來有實體隱私擋板)。

處理器可選 AMD 銳龍 R7-6800HS / R9-6900HS,但獨顯都為 Radeon 6800M 。存儲方面,可選 64GB Corsair Vengence DDR5 內存 + 2TB SSD 。

6.jpg

屏幕為支持 240Hz 高刷新率的 16 英寸 @ 2560×1600 分辨率,側邊有兩個雷電 3 / USB4、USB 3.2 Gen 2(Type-C)+ USB 3.2 Gen 1(Type-A)、SDXC 7.0 讀卡器、以及 3.5mm 音頻插孔。

最後,鑒於 Corsair 近年來不斷垂直收購整合(包括 Elgato、外設製造商 Scuf Gaming 和 Origin),行業觀察家也樂於見到其緊隨 RAZER 併發起更直接的競爭。

(0)
上一篇 2022-05-23 16:14
下一篇 2022-05-23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