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氣候變化導致的氣溫上升使我們的睡眠時間減少

據New Atlas報道,更加嚴重和頻繁的乾旱、風暴和其他極端天氣事件是科學家們預計氣候變化會危及人類健康的方式,但是全球氣溫也會以更加隱蔽的方式影響我們的健康。科學家們開始在人類睡眠方面探索這個想法,其前提是環境溫度的上升正在影響我們的休息質量。一項新研究表明,它們可能已經使我們每年損失了數十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研究:氣候變化導致的氣溫上升使我們的睡眠時間減少

許多人可能對在悶熱中輾轉反側的夜晚所帶來的不安感到熟悉,就像他們可能知道第二天可能出現的疲勞感。雖然在享受熱帶假期或溫暖的夏季天氣時,偶爾干擾我們的睡眠可能是過程的一部分,但正如研究繼續顯示的那樣,對我們的睡眠質量的長期和定期影響可能對我們的健康有重大影響。

就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已經看到研究將不良的睡眠習慣與心臟病、痴呆症、肥胖症、癌症和壽命縮短的風險聯繫起來。與此同時,全球氣溫繼續上升,去年全球平均氣溫比工業化前水平高出約1.11°C左右,過去7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那麼,氣候變化是否使人們更難獲得良好的睡眠,並因此影響到人類健康?

觀察性研究和調查數據先前已經表明可能是這樣的情況,發現夜間溫度的上升和自我報告的睡眠不佳的夜晚之間存在聯繫。為了尋找更具體的證據,這項新研究的作者通過68個國家47000多名成年人佩戴的基於加速度計的追蹤腕帶收集了全球睡眠數據,涵蓋了除南極洲以外的所有大陸。

哥本哈根大學的第一作者Kelton Minor說:“在這項研究中,我們提供了第一個全球規模的證據,證明比平均溫度高的溫度會侵蝕人類的睡眠。我們的研究表明,這種侵蝕主要是通過推遲人們入睡的時間和在炎熱的天氣中提前醒來而發生的。”

fx1_lrg.jpg

Minor和他的合著者在分析了包括700萬條夜間睡眠記錄的數據后得出了這些結論,他們發現在溫度超過30°C的非常溫暖的夜晚,睡眠平均減少了14分鐘以上。在全球範圍內進行平均,作者計算出,由於夜間溫度不理想,人們每年每人損失約44小時的睡眠時間,這也導致他們經歷大約11個夜晚的睡眠不足。

Minor說:“在不同的季節、人口統計學和不同的氣候背景下,較高的室外溫度一直在侵蝕睡眠,隨着溫度的升高,睡眠損失的數量也逐漸增加。”

隨着二氧化碳繼續在大氣中積累,全球氣溫繼續上升,科學家們預計這一趨勢將繼續下去,到本世紀末可能會侵蝕每人每年58小時的睡眠。低收入國家的人和老年人受影響最大,而女性的睡眠損失也略高於男性。

科學家們指出,發展中國家可能由於空調的普及率較低而更多地感受到這些影響,儘管這不是他們可以控制的,因為他們沒有獲得研究參與者的空調數據。無論情況是否如此,這些研究結果與其他關於氣候變化對世界上的窮人產生不成比例的影響的預測是一致的,隨着世界的變暖,他們會發現適應起來更加困難。

由於這種不平衡以及氣候變化導致的睡眠損失在全球範圍內的感受是不平衡的,科學家們說,進一步的研究應該關注生活在世界更溫暖和更貧窮地區的脆弱人群。他們希望與睡眠研究人員和氣候科學家合作,擴大研究範圍,並研究對獲得空調機會有限的被監禁人口的影響。

這項研究發表在《One Earth》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5-23 16:14
下一篇 2022-05-23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