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吃海鞘可能會扭轉衰老的跡象

科學家說,吃一種奇怪的海洋生物–海鞘可能會扭轉衰老跡象來自西交利物浦大學、斯坦福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中國科學院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了一項關於這種可能性的新研究。該研究通過使用小鼠模型,結果證明是有希望的。

科學家稱吃海鞘可能會扭轉衰老的跡象

圖片來自於 WikiMedia

時間是我們最大的敵人之一。它不僅磨損我們的身體,而且時間帶來了皺紋、白髮和其他衰老的跡象。頂級科學家認為我們將有辦法在未來 20 年內停止衰老。但是一項新的研究可以為尋找解決方案提供一些更多的啟示。

研究人員發現,用海鞘(更正式的名稱是 Ascidiacea)補充飲食可以扭轉一個動物模型的衰老跡象。這種生物可以生吃,而且長期以來一直是韓國的特色菜肴。

科學家稱吃海鞘可能會扭轉衰老的跡象

科學家稱吃海鞘可能會扭轉衰老的跡象

這些奇怪的海洋生物含有一種叫做縮醛磷脂(plasmalogens)的物質。漿狀物質對我們身體的使用過程至關重要。這些物質通常存在於我們的心臟、大腦和免疫細胞中,而且它們是自然產生的。

然而,隨着我們的年齡增長,我們的身體開始攜帶較少的類質素。這些重要物質的損失是一些神經退行性疾病的特徵。如果在你的身體中增加更多的物質可以扭轉衰老的跡象,它可能為新的補充劑打開大門。

研究表明,縮醛磷脂不僅可以阻止認知能力下降,還可以逆轉衰老大腦中的認知障礙。餵食縮醛磷脂補充劑的小鼠具有更高數量和質量的突觸,同時表現出更大的學習新技能和創建新神經網絡的潛力。該研究發現縮醛磷脂顯著增加了有助於大腦中神經元和突觸生長和發育的分子數量。這表明縮醛磷脂可以促進神經再生。

(0)
上一篇 2022-05-23 11:03
下一篇 2022-05-23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