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兩歲小孩用家長iPhone下單了31份麥當勞芝士漢堡

周一的時候,Kelsey Burkhalter Golden 在 Facebook 上曬出了一張有趣的照片。畫面中,一位小朋友笑着坐在了成堆的漢堡旁邊。由帖子附帶的文字註釋可知,媽媽領取到了麥當勞派送來的 31 個“免費”芝士漢堡 —— 而這筆訂單,顯然是年僅兩歲的孩子用大人的手機通過 Doordash 意外下達的。

美國德州兩歲小孩用家長iPhone下單了31份麥當勞芝士漢堡

當然,這不是我們首次見到粗心家長給小朋友玩手機折騰出來的烏龍。比如在這條 FB 帖子的下方,就有不少網友分享了他們家孩子的同類趣事。

在孩子們“隨機下單”的商品中,甚至有離譜到三部 iPhone 智能機、以及全套 NBA 賽事通行證。但若家長們能夠在自己設備上啟用家長控制,許多問題本來都是可以避免的。

Apple Insider 指出:多年來,蘋果官方一直在積極落實相關機制,以防止未授權的 iPhone / iPad 移動設備用戶訂購相關商品服務(比如動輒數千美元的遊戲內購)。

作為一個建議,用戶還可將 DoorDash 上的默認付款方式改為 Apple Pay,從而在每次購買前都強制執行一輪面容識別掃描。

(0)
上一篇 2022-05-21 11:04
下一篇 2022-05-21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