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道指創近百年來最長連跌紀錄 特斯拉跌逾6%

美國時間周五,美股收盤主要股指漲跌不一,標普500指數盤中進入熊市區間后勉強收漲,但三大股指本周均錄得下跌。道瓊斯指數連續第八周下跌,為1932年4月以來最長的連續下跌。道瓊斯指數收於31261.90點,微漲8.77點,漲幅0.03%;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於3901.36點,漲幅0.01%;納斯達克指數收於11354.62點,跌幅0.30%,創2020年11月3日以來的最低收盤水平。

大型科技股多數上漲,其中蘋果微漲;Meta和奈飛漲幅超過1%。

芯片龍頭股漲跌不一,AMD和應用材料跌幅超過3%,英偉達跌幅超過2%。

電動汽車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6.42%;Rivian下跌2.33%,法拉第未來下跌2.11%;蔚來下跌1.32%,小鵬下跌1.44%,理想上漲0.04%。

中概電商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1.03%,京東下跌1.16%,拼多多下跌2.73%。

其他熱門中概股多數下跌,其中滿幫下跌10.36%,BOSS直聘下跌8.35%,滴滴下跌6.83%,知乎下跌3.33%,百度下跌0.69%,嗶哩嗶哩上漲0.97%。

具體來說,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道指創近百年來最長連跌紀錄 特斯拉跌逾6%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道指創近百年來最長連跌紀錄 特斯拉跌逾6%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道指創近百年來最長連跌紀錄 特斯拉跌逾6%

本周,道瓊斯指數累計下跌2.9%,標普500指數累計下跌3.1%,納斯達克指數累計下跌3.8%。

投資公司MissionSquare Retirement首席投資官韋恩·威克(Wayne Wicker)表示,早盤上漲為投資者提供了在周末前“減持”頭寸的機會。隨着美聯儲加息以對抗高通脹,對美國經濟走向的“不確定性和焦慮情緒日益加劇”,美股再現拋售潮。

威克周五接受電話採訪談到拋售潮時表示:“投資者心理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了這一趨勢。”

投資公司Forex.com和CityIndex的市場分析師福阿德·拉札卡扎達(Fawad Razaqzad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股市的基礎仍然不穩。投資者的擔憂越來越多。”

美股主要股指本周再度錄得跌勢,因投資者擔心美聯儲能否在不影響經濟的情況下控制住通脹。

道瓊斯市場數據顯示,道指連續第八周下跌,為1932年4月以來最長的連續下跌。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連續第七周下跌,為2001年3月以來最長跌幅。

本周,沃爾瑪和塔吉特等美國主要零售商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季度財報,原因是支出和通脹不斷上升。

(劉春)

(0)
上一篇 2022-05-21 10:04
下一篇 2022-05-21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