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韋伯望遠鏡在太空中飛馳的畫面中 小行星充當“照片炸彈”

據CNET報道,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目前正處於“自我發現”的階段,因為它在太空中旅行並展開了各個部分,比如它巨大的遮陽罩。赫特福德大學的Bayfordbury天文台在這個關鍵時刻“凝視”遠方以追蹤韋伯望遠鏡,但它捕捉到的不僅僅是望遠鏡。

L0D6F(1S%TTN]CO1)O[K~TT.png

“美國宇航局(NASA)的韋伯望遠鏡昨晚在天空中飛馳,”該天文台周四在Twitter上發布瞭望遠鏡在星星的背景下作為一個亮點移動的畫面。

1}`8IY0YWC(6)$S9E)EUIE6.png

Bayfordbury天文台拍攝的畫面包括了另一個更暗淡的天體,它在視野中與韋伯的方向大致相同,在下方移動。那是小行星(35452)1998 DF10。

在一段視頻中,更寬闊的視野顯示了右上角的另一顆小行星–(97743)2000 HQ42。你可能需要看幾遍才能發現這兩顆小行星,但望遠鏡本身很容易看到。

韋伯在天空中移動時似乎會變暗和變亮,這可能是由於其非常閃亮的網球場大小的遮陽板所產生的反射。

該望遠鏡在完全成功部署之前還將面臨一些挑戰。如果它通過了這一過程,它將開始其窺視早期宇宙的任務。

(0)
上一篇 2022-01-07 09:18
下一篇 2022-01-07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