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發射塔架旁有一棵樹堅強 24年來每次火箭升空都會被灼燒

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發射塔架僅50米處,有一棵“網紅樹堅強”,每次火箭升空時噴射出來的炙熱火焰都會將這棵樹燒灼,幾天後樹葉都落了,但一段時間樹葉就會再長出來。據了解,這棵樹已經在這裡“生存”了24年了,1999年神舟一號發射時,它還是一棵小樹,當時火焰炙烤的高溫把它烤成了“小樹榦”。然而,第二年春天它卻奇迹般地萌發新枝,紮根生長,日漸繁茂,一路見證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

它的存在象徵著紮根這裡的航天人堅韌不拔,百折不撓,奮發向上的精神,被大家親切的稱呼為”樹堅強”。

網友心疼:

樹堅強:總有人類想害朕

你們這些人有完沒完

感覺是來人間歷劫的~未來終成參天大樹~

樹:別誇我堅強了 我也跑不開啊

我國載人航天工程一直備受矚目,每當發射載人飛船時,除了“神箭”和“神舟”外,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中國科學院院士、長二F火箭原總設計師劉竹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之所以選在酒泉,是考慮到載人飛船正常着陸的安全。載人飛船的着陸場通常要選擇在廣袤平坦、人跡罕至的地方,這既可避免返回艙在着陸時因撞到特殊地形而受損,確保航天員的安全,又能防止返回艙在降落時砸到人。目前,我國載人飛船的主着陸場——四子王旗,就可滿足全部條件。

酒泉發射塔架旁有一棵樹堅強 24年來每次火箭升空都會被灼燒

(0)
上一篇 2021-10-18 08:55
下一篇 2021-10-18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