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將推全新1.5T Evo2發動機:有望解決顆粒捕捉器堵塞問題

近日消息,大眾集團官方宣布,將推出全新的1.5 TSI Evo2(四缸)發動機。新款發動機將擁有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排放,未來將會率先搭載在大眾T-ROC(國內T-ROC探歌)和T-ROC敞篷版車型上,並將逐漸在大眾T-Cross(國內探影)到Passat(國內邁騰)中適配。

大眾將推全新1.5T Evo2發動機:有望解決顆粒捕捉器堵塞問題

此外,這款發動機還可與電機組成插電混動系統,系統最大可輸出272馬力。

據了解,這款全新的發動機將三元催化器與顆粒捕捉器移動到了更靠近發動機單個排放控制模塊當中,如此不僅能提升排放控制效率,同時也能減少貴金屬的使用,降低生產成本。

而且這款新的發動機還將具備閉缸技術,在負載較小的情況下,2號和3號氣缸會停止工作,以節省燃油,官方表示氣缸開閉的過程會十分輕柔,基本上不會讓人感受到。

經過優化后的全新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10千瓦(150馬力),在T-RCO測試過程中,取得了市區油耗6.2-6.8升/100公里和郊區4.4升/100公里的成績,綜合油耗在5.0-5.3升/100公里之間,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15-120g/km。

未來這款發動機還可與電機組合后形成插電混動系統,綜合最大功率為200千瓦(272馬力)。

但需要指出的是,目前這款發動機僅在海外使用,國產大眾要想用上它,怕是還得等上不少時日。

(0)
上一篇 2022-07-20 11:50
下一篇 2022-07-20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