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電影侏羅紀世界裡面描繪的恐龍不擅長飛行

侏羅紀公園》新續集《侏羅紀世界》中最激動人心的時刻之一是Quetzalcoatlus從空中俯衝下來,攻擊英雄們的飛機。Quetzalcoatlus擁有巨大的翅膀,從頭到尾展開時長度達10米(33英尺),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翼龍。

然而,由日本名古屋大學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空氣動力學分析表明,《侏羅紀世界》的說法是錯誤的。事實上,這些巨大的生物本來是無法飛行超過一小段距離的。為了做出這一驚人的發現,由名古屋大學環境研究研究生院的后藤雄介和野田健組成的研究小組與東京大學和法國的CEBC合作,計算並比較了已滅絕的巨型飛行生物和現代鳥類以節能的方式利用風和氣流翱翔的能力。

QQ圖片20220520223227.jpg

該小組利用一個模型,計算了四種已滅絕的飛行巨獸的熱力和動態翱翔的性能,並與現今的鳥類性能進行了比較。他們發現,例如《侏羅紀公園III》中著名的翼龍,很可能擅長利用海上的上升氣流進行翱翔飛行,其飛行方式與現代的護衛鳥類似。

然而,當他們對有史以來最大的飛行動物Quetzalcoatlus進行調查時,他們發現,即使改變了大氣密度參數,它也不適合翱翔飛行。研究人員表示,Quetzalcoatlus的熱能和坡度翱翔性能差,與它們大體型相關的大翅膀負荷相關。這表明Quetzalcoatlus能夠進行可持續熱力翱翔的風力條件是有限的。儘管以前人們認為Quetzalcoatlus是一個熟練的熱力翱翔者,能夠在不接觸地面的情況下飛行10000英里,但這項研究表明,它的熱力翱翔能力低於現代鳥類的水平。

儘管這項研究成果對《侏羅紀世界》來說已經太晚了,但這項研究的結果很可能會改變續集中對已滅絕的巨鳥和翼龍的描繪方式。

(0)
上一篇 2022-05-20 22:53
下一篇 2022-05-20 23: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