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搭載驍龍XR2平台的全新無線AR智能眼鏡參考設計

5月20日,高通宣布推出搭載驍龍XR2平台的無線AR智能眼鏡參考設計,標誌着推動XR成為下一代計算平台進程中的又一里程碑。該無線參考設計將幫助OEM和ODM廠商打造更具無縫體驗和成本效益的原型機,進而推出輕量化的頂級AR眼鏡,賦能開啟元宇宙的沉浸式體驗。

Hero_Image_for_Wireless_XR2_AR_Viewer__JPG.0.webp

由歌爾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AR參考設計硬件,外形縮小40%,擁有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均衡重量分佈,從而提升佩戴舒適性。視涯技術提供的雙micro-OLED雙目顯示屏,支持高達90Hz的1920×1080單眼分辨率和零運動模糊(no-motion-blur)特性,將助力打造無縫AR體驗。AR智能眼鏡上的兩個單色攝像頭和一個RGB攝像頭可支持六自由度(6DoF)頭部追蹤、手部追蹤和手勢識別,以實現AR精準度。

image__2_.webp

該參考設計採用系統級解決方案,支持無線分離式處理架構,從而在智能手機和AR眼鏡之間對計算負載進行分配。為了實現真正的沉浸式AR體驗,該設備支持小於3毫秒的智能手機和AR眼鏡間的時延。藉助FastConnect 6900移動連接系統解決方案,該參考設計提供全面的Wi-Fi 6/6E和藍牙連接,為用戶提供商用面市的最快速率和更廣泛的覆蓋。搭配全新高通FastConnect XR軟件套件使用,系統集成廠商和應用開發商能夠獲得以下優化特性:

面向XR負載進行優化的優先信道接入和更出色的負載控制,縮短“動作-渲染-顯示(M2R2P)”的時延,減少抖動並避免不必要的干擾。

image__3_.webp

專為低功耗運行設計的電源模式,能夠在不影響時延的情況下,實現更持久穩定的XR體驗。

通過頂級技術和創新產品形態的結合,高通技術公司將不斷滿足多樣化的消費類和企業級客戶需求,助力推動AR規模化擴展至廣闊大眾市場。無線AR智能眼鏡參考設計現已面向部分合作夥伴提供,並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提供給更多合作夥伴。

(0)
上一篇 2022-05-20 20:54
下一篇 2022-05-20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