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本周帶我們到墨西哥洛斯卡沃斯

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本周把我們帶到了洛斯卡沃斯,這是位於加利福尼亞半島南端的一個墨西哥市鎮。洛斯卡沃斯在西班牙語中意為
“海角”,是一個由山脈和沿海平原組成的地區,大部分是乾燥區域和岩石,每年有高達320多天的日照。
該地區包括卡布聖盧卡斯(左下方可見)和聖何塞-德爾卡布(右側可見)兩個城市。

Los-Cabos-Mexico-scaled.jpg

這兩個城市之間的沿海地區,通常被稱為洛斯卡沃斯度假區走廊或簡稱為走廊,沿公路延伸約30公里,以大量的海灘為特色,主要點綴着酒店、度假村和高爾夫球場。

半島的盡頭是卡布聖盧卡斯的拱門,當地人稱之為 “El Arco”或 “土地的盡頭”。這個由風和海浪雕刻而成的獨特的陸地結構,是太平洋與加利福尼亞灣(也稱為科爾特斯海)的交匯處。

卡布聖盧卡斯的拱門在科爾特斯海一側與情人海灘(Playa del Amor)相鄰,在較粗糙的太平洋一側與離婚海灘(Playa del Divorcio)相鄰。拱門是一個受歡迎的海獅聚集區,也是遊客常去的地方。

一個地區的山脈主導着景觀,包括拉古納山脈(Sierra de la Laguna)和聖拉薩羅山脈(Sierra de San Lázaro),它們都是由火山岩形成,山峰在400至1000米之間。

該地區的主要河流是聖何塞河,在圖片的右邊可見,主要在夏季雨季由北向南流淌。這條河在其南端形成了一個河口,是墨西哥最大的河口之一,是本地和候鳥的家園。

Los-Cabos-Mexico-June-scaled.jpg

圖像的處理方式包括啟用了近紅外通道,這使得植被呈現出鮮紅色。洛斯卡沃斯一年中大部分時間都是乾燥和溫暖的,夏末秋初有短暫的雨季。由於這張圖片是在2020年6月20日獲得的,該地區特別乾燥,因此幾乎看不到植被。

Los-Cabos-Mexico-September-scaled.jpg

這張圖片拍攝於2020年9月28日,正值該地區的雨季,顯示了該地區高密度的植被。哨兵2號的這種波段組合最常用於評估植物密度和健康狀況,因為植物反射近紅外和綠光,同時吸收紅光。由於它們反射的近紅外光比綠色光更多更密集,因此被植物覆蓋的土地在圖像中顯示為亮紅色。

相關文章:

[視頻]哥白尼哨兵2號將我們帶到法國莫爾比昂(Morbihan)的上空

哥白尼哨兵2號帶你探索地球系列之伊朗格什姆島

(0)
上一篇 2021-05-23 21:03
下一篇 2021-05-23 2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