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顯示正在研究藍色磷光OLED材料

據一名韓國教授透露,Samsung Display(三星顯示)正在研究應用於量子點(QD)-OLED面板的藍色磷光OLED材料。據韓媒The
Elec報道,韓國慶熙大學教授Kwon Jang-hyuk在“SID
2022評審研討會”上表示:“三星顯示似乎正在優先考慮將藍色磷光OLED材料應用在先進電視面板上。”

SNR_220223-갤럭시s변천사-영문1.png

據悉,顯示器製造商和UDC等材料公司正在研究磷光OLED材料,以延長OLED面板的壽命。目前用於電視和智能手機的OLED面板使用的是內部發光效率為100%的紅色和綠色磷光OLED材料,而藍色熒光材料的的發光效率只有25%左右。

該報道指出,三星顯示目前的QD-OLED面板使用藍色熒光OLED材料和綠色磷光OLED材料作為發射層。如果使用藍色磷光OLED材料,三星顯示可以將藍色層的數量減少到一個。

今年2月,三星顯示在《自然·光子學》雜誌上發表了一篇題為《異常穩定的藍色磷光有機發光二極管》的論文,Kwon Jang-hyuk表示:“這項研究是在1年多以前完成的,三星顯示可能已經開發出了藍色磷光OLED材料,該公司的目標是在年內取得看得見的研究成果。”

(校對/Yuki)

(0)
上一篇 2022-05-20 15:52
下一篇 2022-05-20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