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 印度18頭野象被閃電擊中死亡:20年來首次

據相關媒體報道,近期在印度阿薩姆邦那加翁,18頭野生大象被閃電擊中,集體死亡。資料顯示,印度有超過2.7萬頭亞洲象,其中約21%生活在阿薩姆邦,而此次是阿薩姆邦20年來首次同時發現這麼多大象死亡。

WhatsApp-Image-2021-05-14-at-132422.jpg

阿薩姆邦官員表示,這些大象是在閃電擊中坎多里保護森林保護區時死亡的。附近的村民在森林裡發現動物屍體後向當局報了案。

阿薩姆邦首席部長希曼塔·比斯瓦·薩爾馬(Himanta Biswa Sarma)表示,他對如此“大量的大象”死亡感到擔憂,並已下令進行調查。

他補充說,野生動物保護官員將於周五早上前往現場。

據悉,亞洲象是生活在陸地上最大的哺乳動物,外部特徵為柔韌而肌肉發達的長鼻,具有纏卷的功能,是象自衛和取食的有力工具,它們棲息於多種生境,尤喜叢林、草原和河谷地帶,壽命約80年。

同時,亞洲象喜群居生活,每群數頭或數十頭不等,由一頭成年雌象作為群體的首領帶着活動,沒有固定的住所,活動範圍很廣,這也是此次雷擊造成這麼多野象一次性死亡這麼多的重要原因。

(0)
上一篇 2021-05-17 17:19
下一篇 2021-05-17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