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FSD發布重大更新:目前僅面向公司員工推出

特斯拉已經為其全自動駕駛(FSD)軟件發布了一個新的測試版更新,而且是一個重大更新。這次更新的版本號為v10.12,在啟用FSD時其為特斯拉汽車的轉彎系統帶來了一大堆升級。首先,發布說明提到,特斯拉已經改進了參與左轉決策的基礎框架。
這家EV製造商已經改進了建模對象的反應,並幫助系統更有效地處理嘈雜的數據。

更新所引入的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變化是,由於升級了變道時的物體未來預測系統,嘗試不舒服的轉彎的頻率已經被降低。這裡值得注意的是,根據Stern的一篇報道,跟FSD捆綁打包的變道功能在歐洲已經引起了審查,因為這在該地區可能會被視為非法。至於左轉的問題,去年的一段無人機視頻顯示,一輛使用FSD測試版的特斯拉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進行了左轉,這在美國也引起了關注。

此次更新還升級了車道神經網絡架構以提高在交叉路口轉彎的安全性。隨着訓練數據緩存中增加了18萬個新的視頻記錄,特斯拉還稱已經提高了車道預測的準確性。為了確保從受限空間的移動成為一件無憂無慮的事情,規劃器已經得到了調整,進而使其對車道移動的依賴性降低。

特斯拉FSD發布重大更新:目前僅面向公司員工推出

最新更新帶來的另一個重要改進則是減少了假減速,這要歸功於在識別交通信號燈的黃燈和車道行為方面的改進。特斯拉最近因其汽車的“幻影剎車”問題而受到美國聯邦的調查,該問題導致電動汽車在高速行駛時也會出現意外減速。此外,最新的FSD測試版更新還加強了對靜止障礙物的理解,這要歸功於新增的3萬個視頻剪輯的更廣泛訓練數據集。

此外,當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靠近時,自動駕駛系統的速度錯誤概率也得到了減少。此外,在最新的FSD測試版中,對遠處過路物體的檢測得到了升級;運動估計和變道計劃也得到了改進,這將能確保在汽車粗暴減速的情況下能有一個舒適的車道移動。

但請記住,目前該更新只針對特斯拉員工推出,只有在評估了性能和穩定性后才會到達測試者手中。埃隆·馬斯克在回答一個用戶關於最新的FSD測試版更新的詢問時,在Twitter上回應稱,V10.12更新將有一個有限的推出並將在FSD測試版10.12.2版本中看到一個更廣泛的發布。值得注意的是,馬斯克還補充稱,通過FSD測試版10.12.2,該公司將“可能”達到95/10以上的安全分數。

(0)
上一篇 2022-05-20 07:41
下一篇 2022-05-20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