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不確定人類何時成跨星球物種 殖民火星能讓人類文明成星際文明

據報道,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他在火星上建立永久殖民地的計劃,最終不僅將使人類成為多行星文明,而且成為星際文明。在Twitter上,一位粉絲向馬斯克推出了有關“大篩選”的問題,這是一個哲學概念,其核心是一個物種在滅絕之前達到足夠先進的發展階段以探索外層空間的概率。

對於這個問題,馬斯克解釋了在火星成為人類殖民地之後,他對人類有何希望。

他在Twitter和微博上都發文表示:“如果我們能夠在火星上自給自足,就代表着人類已經通過了宇宙大篩選的條件之一,屆時我們將成為星際公民。地球迄今約有45億年歷史,但人類尚未成為跨星球生存物種,也不確定留給我們的時間還有多久。”

馬斯克:不確定人類何時成跨星球物種 殖民火星能讓人類文明成星際文明

這位SpaceX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目前正在開發“星艦”(Starship)火箭,它可以用於在太陽系周圍運送人員和貨物,該公司的最終目標是在火星上建立一個能夠實現自我維持的殖民地。

他曾多次表示,這是SpaceX公司的最終目標,因為在他看來,殖民火星對確保人類作為一個物種的長期生存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然而,實現這一目標的時間表此前已經多次推遲,現在來看,星艦飛船的首次貨運任務可能會發生在2024年或2026年,因為在這兩年中,地球和火星的軌道將會一致。雖然馬斯克從沒有公開討論過貨運任務之後會發生什麼,但是他希望,在2050年左右,人類可以在火星上建立一個可以完全實現自給自足的殖民地。

SpaceX目前正在為其星艦火箭的首次軌道發射做準備,該火箭將於明年初從得克薩斯州升空並在夏威夷海岸降落。在此之前,該公司已經對這個新一代火箭進行了多次高空飛行測試,其中大部分都以爆炸告終,只有一次例外。

在完成開發和測試之後,星艦及其配套的助推火箭將成為人類歷史上最強大的火箭,能夠產生比阿波羅任務期間使用的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土星五號火箭兩倍以上的推力。

SpaceX還要讓星艦成為能夠快速重複使用的火箭,這個設計將改變太空旅行的方式,讓艦隊可以在行星之間穿梭。本月早些時候,馬斯克在參加美國國家科學院的一次活動時表示:“為了讓人類成為多行星生命,我們可能需要1000艘飛船,或者類似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1-11-26 07:17
下一篇 2021-11-26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