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被美國紐約州告上法庭:歧視懷孕員工和和殘疾工人

據報道,美國紐約州州長凱西·霍楚爾(Kathy Hochul)今日宣布,該州人權署(DHR)已對亞馬遜提起訴訟,指控亞馬遜歧視懷孕員工和和殘疾工人。起訴書稱,亞馬遜涉嫌強迫懷孕員工和殘疾員工休無薪假期。

在一起事件中,一名懷孕的工人獲准避免舉起超過25磅的包裹;但一名經理拒絕遵守該規定,意味着這名工人一直在搬運重物。該工人受傷后,又被亞馬遜要求“無限期無薪休假”。

調查人員稱,亞馬遜的行為違反了該州的人權法,即禁止在工作場所歧視懷孕和殘疾工人。DHR呼籲亞馬遜向紐約州支付民事罰款,並停止其歧視性行為,出台非歧視性政策和做法,以及其他補救措施。

事實上,亞馬遜對待工人的一些做法,包括對懷孕工人的待遇,過去一直受到批評。在此之前,亞馬遜已經面臨倉庫工人的起訴,指控亞馬遜在她們懷孕后,以未能達到績效標準為由解僱她們。

去年9月,六名美國參議員致信“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敦促該委員會調查亞馬遜倉庫“虐待懷孕員工的做法”。

對此,亞馬遜的代表沒有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亞馬遜被美國紐約州告上法庭:歧視懷孕員工和和殘疾工人

(0)
上一篇 2022-05-18 22:42
下一篇 2022-05-18 2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