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信軟件宣布全新規劃:打造中國桌面操作系統的根系統

5月18日,桌面系統根社區deepin”線上發布會舉辦,統信軟件在會上宣布,將以深度(deepin)社區為基礎,建設立足中國、面向全球的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打造中國桌面操作系統的根系統。

深度社區是由統信軟件全資子公司—武漢深之度科技於2008年發起,已經持續運營15年,以桌面操作系統為主的開源社區,也是國內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活躍度最高的開源操作系統社區之一。

統信軟件宣布全新規劃:打造中國桌面操作系統的根系統

統信軟表示,俄烏衝突后,Ubuntu開發商Canonical宣布對俄羅斯企業停止支持和專業服務。這次Ubuntu停服事件,再次證明中國的操作系統不能依託Ubuntu等商業廠商控制的發行版,而應該從Linux內核、其他開源項目、自研項目組件開始,面向桌面應用場景,構建一個全新操作系統架構和開源社區。

深度操作系統(deepin)自2015年開始,就放棄基於Ubuntu作為上游,而選擇了Ubuntu的非商業上游社區Debian作為研發的基礎,提前做了未雨綢繆的考慮和準備。

2021年中國Linux桌面操作系統出貨量首次超過5%,預計到2025年,中國Linux操作系統出貨量將超過20%,中國市場整體佔有率超過10%,中國也將成為最大的Linux桌面市場,具備發展獨立生態的基礎、引領Linux桌面系統發展的能力。

此外,從技術能力和規模上看,中國主要Linux操作系統公司的研發人員規模,已經超過Ubuntu、SUSE,位居全球前三。因此,中國已經具備建設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的天時、地利、人和。

統信軟件宣布全新規劃:打造中國桌面操作系統的根系統

統信軟件宣布全新規劃:打造中國桌面操作系統的根系統

(0)
上一篇 2022-05-18 21:40
下一篇 2022-05-18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