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重磅推出《你好!火星》紀錄片 真實再現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歷程

為紀念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成功着陸火星一周年,由國家航天局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出品的大型科學紀錄片《你好!火星》自2022年5月18日至22日,每晚22點36分在央視一套正式播出;5月19日至23日,每晚20點10分在央視科教頻道重複播出。

紀錄片共分5集,每集30分鐘,將為廣大觀眾真實呈現人類探索火星所面臨的巨大技術挑戰,全景式回顧天問一號任務的全過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完美展現新時代中國航天工作者勇攀高峰、挑戰自我的精神風貌。

央視重磅推出《你好!火星》紀錄片 真實再現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歷程

《你好!火星》大型科學紀錄片作為今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重點項目,由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親自擔任出品人,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工程總設計師張榮橋擔任科學顧問。紀錄片共歷時三年攝製完成,聯合攝製團隊自2020年5月起,持續跟蹤天問一號任務關鍵節點,拍攝眾多精彩瞬間,獲得大量一手珍貴素材,紀錄片中很多內容是首次公開,並權威發布。紀錄片分為《出發》《征途》《環繞》《着陸》《巡視》五集,分別聚焦天問一號任務的重要階段,以深入淺出的形式講述了大量天文學、天體物理學、空間應用學、航天工程學等學科知識,深度解析了火星探索中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近年來,國家航天局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科技創新、科學普及是實現創新發展的兩翼,要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國家重大航天工程,深入挖掘“中國航天”這一文藝創作的沃土,持續打造輸出優秀紀錄片作品,陸續推出了《飛向月球1、2》、《我們的征途》、《下一站,火星》等一大批講好中國故事、傳播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識、弘揚航天精神的優秀作品。

(0)
上一篇 2022-05-18 15:22
下一篇 2022-05-18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