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大股指高開高走 科技股六巨頭市值“一夜飆升”14400億

美東時間9月9日(周五),美國三大股指高開高走,連續第三日集體收漲,但美銀策略師指出投資者正紛紛逃離美國股市,美國股票型基金流出109億美元資金,為11周來最大資金外流,因為美股正面臨各種風險,其中經濟衰退風險大增。科技股、芯片股齊嗨,科技六巨頭總共上漲2067億美元(約14400億人民幣)!熱門中概股多數上漲,蘑菇街批准1000萬美元股票回購計劃,股價大漲近30%!

2年期美債收益率刷新15年高位!受益於國債收益率上升的銀行股繼續全線上漲,漲幅居前。

超百億美元資金流出美股

明日將進入美聯儲9月議息會議前的噤聲期,本周包括主席鮑威爾在內的多位央行官員都發出了支持繼續大幅加息的聲音。美股本周迎來了久違的反彈,但從資金流數據和技術面數據來看,前景並不樂觀。

美國銀行的數據顯示,在截至9月7日的一周,美國的股票型基金流出了109億美元資金,為11周來最大的資金外流。科技股是資金流出最多的地方,有18億美元的資金撤離。展望全球,股票基金流出資金145億美元,有61億美元資金流入政府債和國債。

美銀策略分析師Michael Hartnett指出,通脹上升、俄烏衝突和資金成本上升,是投資者遠離股市的因素,推升了波動性。債市討厭通脹,股市討厭衰退,人們的風險情緒“令人震驚”。

有技術分析派人士指出,納斯達克指數出現了“頭肩頂”形態。同時,市場廣度指標發出的信號也令市場擔憂。羅素3000指數中交易價格高於50日移動平均線的股票比例已從8月中旬的86%左右降至30%左右。標普500指數成分股觸及三個月新低的百分比數據,其15日移動平均線已從8月中旬的約大於0攀升至約10%,而在6月份市場低點期間,它在60%左右。標普500指數已連續五個月低於200日均線,為2009年5月以來最長。

美銀認為,美股有可能跌破本輪熊市創下的低點,現在還沒有足夠的買入信號。長期樂觀看待美股前景的高盛似乎也調轉了風險,警告投資者本輪熊市真正的低谷形成之前,市場將進一步震蕩。

三大股指全線收漲 科技股、芯片股嗨了

截至收盤,道指漲1.19%報32151.71點,標普500指數漲1.53%報4067.36點,納指漲2.11%報12112.31點。本周道指累計上漲2.66%,標普500指數上漲3.65%,納指上漲4.14%。

美國三大股指高開高走 科技股六巨頭市值“一夜飆升”14400億

大型科技股集體走高,六巨頭合計共漲2067億美元(約14400億人民幣)。萬得美國TAMAMA科技指數漲2.46%,臉書漲4.37%,特斯拉漲3.6%,亞馬遜漲2.66%,微軟漲2.30%,谷歌漲2.16%,蘋果漲1.88%。

消息面上,特斯拉考慮建設北美“同類首家”鋰精鍊廠並向德州申請稅收減免。根據特斯拉最近向德克薩斯州主計長辦公室提交的稅收減免公開申請文件可知,該公司表示考慮在努埃塞斯縣建設一家“電池級氫氧化鋰精鍊工廠”。

特斯拉宣稱,這將是“北美同類首家”,該工廠將把原礦材料加工成適合電池生產的狀態。此外,該工廠將使用的工藝“具有創新性,與傳統工藝相比,可減少有害試劑的消耗併產生可用的副產品。”

美國三大股指高開高走 科技股六巨頭市值“一夜飆升”14400億

亞馬遜周五宣布收購了比利時倉庫機械和機器人製造商Cloostermans,交易條款尚未披露。亞馬遜於2019年開始與Cloostermans合作,使用其技術幫助移動和堆疊沉重的托盤和貨物,以及將產品打包在一起交付。Cloostermans將成為亞馬遜機器人部門的一部分,該部門專註於倉庫操作的自動化方面。

Meta解散了其負責任創新團隊,該團隊曾是其解決產品潛在負面問題的重要一環。Meta發言人Eric Porterfield表示,大多數團隊成員將繼續在Meta其他部門從事類似的工作,但不保證他們都會有新的工作。

芯片股總體連漲三日,費城半導體指數和半導體行業ETF SOXX收漲約2.4%。標普500的IT板塊成份股中,希捷科技漲超4%,AMD漲超3%,應用材料漲近3%,英特爾、英偉達、高通、博通、拉姆研究漲超2%。

美國三大股指高開高走 科技股六巨頭市值“一夜飆升”14400億

美債收益率攀升創15年新高

銀行股受益漲幅居前

周五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2年期美債收益率上漲逾5個基點至3.563%,創2007年以來新高。美國10年期基準國債收益率在美股盤前曾下破3.25%刷新日低,日內降逾7個基點,到美股收盤時報3.31%,接近周三升破3.36%所創的6月12日以來高位。

美國三大股指高開高走 科技股六巨頭市值“一夜飆升”14400億

受益於國債收益率上升的銀行股繼續漲幅居前。摩根大通漲0.55%,高盛漲1.51%,花旗漲1.56%,摩根士丹利漲1.18%,美國銀行漲0.87%,富國銀行漲0.24%。

美國三大股指高開高走 科技股六巨頭市值“一夜飆升”14400億

熱門中概股多數上漲 蘑菇街大漲近30%

熱門中概股多數上漲,中概ETF KWEB和CQQQ分別收漲約2.5%和1.2%。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HXC)收漲近3.1%。納斯達克100指數的四隻成份股中,拼多多和網易漲2.3%,百度漲近1.9%,京東漲0.8%。

其他個股中,蔚來汽車收漲逾8%,騰訊音樂漲超5%,唯品會、金融壹賬通漲超3%,騰訊音樂漲3%,阿里巴巴漲近3%,小鵬汽車、愛奇藝、好未來漲超2%,理想汽車、微博漲超1%,騰訊粉單漲0.7%,而B站跌3.7%。

美國三大股指高開高走 科技股六巨頭市值“一夜飆升”14400億
美國三大股指高開高走 科技股六巨頭市值“一夜飆升”14400億

蘑菇街放量大漲近30%,該公司已批准回購最高達1000萬美元的公司股份,有效期至2023年8月31日,希望用現有的現金餘額為回購機會提供資金。

(0)
上一篇 2022-09-10 10:31
下一篇 2022-09-10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