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公布了我們銀河系中心黑洞的第一張圖像

天文學家公布了我們銀河系中心黑洞的第一張圖像。這是第一個M87*環狀結構的直接視覺證據。法蘭克福歌德大學的理論物理學家在解釋這些數據時發揮了作用。

天文學家首次公布了我們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的圖像。這一結果提供了壓倒性的證據,證明該物體確實是一個黑洞,併產生了關於這種巨無霸運作的寶貴線索,人們認為它們位於大多數星系的中心。該圖像是由一個名為”事件地平線望遠鏡(EHT)合作”的全球研究小組利用全球射電望遠鏡網絡的觀測結果製作的。法蘭克福歌德大學的理論物理學家在解釋數據方面發揮了作用。

天文學家公布了我們銀河系中心黑洞的第一張圖像

該圖像是對銀河系中心巨大天體的觀察。科學家們以前曾看到恆星圍繞着銀河系中心的一個看不見的、緊湊的、非常巨大的物體運行,這強烈表明這個被稱為人馬座A*的天體·是一個黑洞,而這張新圖像提供了第一個直接的視覺證據。

儘管我們不能看到黑洞本身,因為它是完全黑暗的,但它周圍發光的氣體顯示了一個明顯的特徵,一個黑暗的中心區域(稱為”陰影”)被一個明亮的環狀結構所包圍。天文學家捕捉到了被黑洞強大引力彎曲的光線,這個黑洞質量是我們太陽的400萬倍。

天文學家公布了我們銀河系中心黑洞的第一張圖像

這個黑洞距離地球大約27000光年,為了給它成像,研究小組創建了強大的EHT,它將整個地球上現有的八個射電觀測站連接起來,形成一個單一的”地球大小”的虛擬望遠鏡。EHT在多個夜晚對Sgr A*進行了觀測,連續收集了許多小時的數據,類似於在相機上使用長曝光時間。

天文學家必須從理論上對收集到的大量觀測數據進行解釋。為此,由法蘭克福歌德大學的理論天體物理學家Luciano Rezzolla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基於觀測到的Sgr A*數據,使用超級計算機模擬出一個黑洞在被EHT觀測時的樣子,通過這種方式,科學家們創建了一個包含數百萬張圖像的資料庫。然後,他們將這個圖像庫與EHT的數千張不同的圖像進行比較,以推斷出Sgr A*的屬性。

這一突破是在EHT合作組織2019年發布了第一張黑洞圖像之後取得的,該黑洞被稱為M87*,位於更遙遠的Messier 87星系的中心。

(0)
上一篇 2022-05-17 22:20
下一篇 2022-05-17 2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