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超12億劑次:武漢開打一針次新冠疫苗

6月29日,國家衛健委官網今天通報,截至2021年6月28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20671.4萬劑次,我國正向構築堅實免疫屏障的目標加速邁進。另據國內媒體報道,近日,只用接種1針的疫苗,在武漢正式提供給市民接種。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1-06/29/1127608861_16249496749451n.jpg

該疫苗由康希諾生物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陳薇院士團隊合作研發,是首家獲批的國產腺病毒載體新冠病毒疫苗。

武漢市疾控中心疫苗接種諮詢組組長朱政綱表示,對有一部分工作和學習需要,不能在我們本地產時間停留的,這一部分人可以選擇這種腺病毒載體疫苗,因為只需要接種一劑。

與之前使用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相比,腺病毒載體疫苗在技術原理、接種程序方面完全不同,但在接種方式、接種年齡範圍、安全性方面都相同。

專家提醒,接種過1劑滅活疫苗者,建議使用滅活疫苗完成全程接種;已經接種完2劑滅活疫苗者,暫不建議使用腺病毒疫苗加強。

(0)
上一篇 2021-06-29 19:40
下一篇 2021-06-29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