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薩斯表態承認全球市場對SUV的需求 但不會放棄轎車

眾所周知,SUV是當下最受歡迎,也是最為賺錢的車型,這也是諸多豪華品牌發力SUV車型的主因,更有激進的車企直接宣布停產轎車和轎跑車,專註於生產SUV。但雷克薩斯並不贊同這種做法,近日,歐洲和電動汽車規劃總監Spiros Fotinos公開表示,他們承認全球市場對SUV的需求,但不會放棄傳統的轎車

雷克薩斯表態承認全球市場對SUV的需求 但不會放棄轎車

“我們正在研究其它車身類型,這樣我們不僅可以提供更廣泛的車型,還可以滿足我們在歐洲的增長雄心。”當被問及替代已停產的CT車型時,他補充道:“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

Spiros Fotinos還提到了2021年12月公布的雷克薩斯預示未來電動汽車系列的概念車,其中包括四門轎車、五門獵裝車、五門跨界車、雙門敞篷車等轎車的衍生車型,還有一款被稱為LFA接班人的全電動超級跑車。

談到豐田的e-TNGA架構時,Fotinos稱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但他也透露,雷克薩斯正在積極尋找“其它機會”,他解釋說,“對於汽車品牌來說,使用單一的電動汽車專用平台支撐所有車系在技術上是不可能的。”

確實如此,儘管e-TNGA的可擴展性很好,但雷克薩斯仍需要其它架構來生產高性能車型,比如超跑,或者未來的旗艦轎車和SUV,如此才能與BBA等老牌豪華展開競爭。

有趣的是,雷克薩斯的第一款電動車是UX的電動版本,隨後是基於豐田e-TNGA平台的全新RZ 450e,也是一款SUV,看得出來,雷克薩斯對SUV還是比較看重的,要不然在轉型純電的路上也不至於將第一槍放在了它倆身上。

相關文章:

雷克薩斯再發RZ電動SUV預告圖:周三將正式發布

雷克薩斯終於公布了全電動SUV RZ 450e

雷克薩斯2023款UX跨界車迎來新技術並將只採用混動系統

(0)
上一篇 2022-05-17 20:21
下一篇 2022-05-17 2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