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噸重火箭碎片撞上月球 此前已在太空漂浮7年

美國東部時間周五上午7點25分,一塊在太空中飛行了七年、重約4噸的火箭碎片撞上月球背面。目前還不太清楚撞擊情況,撞擊坑也可能要到數周乃至數月之後才會被觀察到。據科學家們推測,這塊火箭碎片以9288公里的時速撞上了月球背面的赫茨斯普林格隕石坑(Hertzsprung Crater),碰撞產生的能量將形成撞擊坑,其直徑可能達66英尺(20米)。

此外,這次撞擊很可能將月塵埃吹到了幾百公里的高空。

4噸重火箭碎片撞上月球 此前已在太空漂浮7年

這塊火箭碎片是由美國卡塔琳娜巡天望遠鏡發現的,隨後被命名為WE0913A。但WE0913A並不像小行星那樣圍繞太陽運行,而是繞地球運行,為此美國天文學家比爾·格雷(Bill Gray)懷疑其是人造物體,並於2015年3月首次預測該物體將與月球相撞。

據科學家稱,這是太空垃圾首次意外撞擊月球表面。由於其撞擊到是月球背面,為此科學家無法在一段時間內觀測到撞擊情況,直到環繞月球運行的衛星運行到合適的軌道才能觀察到最終的撞擊情況,如美國宇航局(NASA)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和印度的月船2號飛船。

科學家們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發現撞擊坑,但科學家們希望這些圖像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月球地表以下的情況。以及當被一個已知速度和質量的物體擊中時,將對月球表面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考慮到火箭碎片飛行的速度,除了撞擊坑外,它很可能不會留下任何存在的證據。在火箭撞擊月球的瞬間,衝擊波將在短短几毫秒內穿過整個碎片,將其粉碎成金屬碎片。

雖然這是第一塊太空垃圾無意中與月球相撞,但這並不是第一次人造物體在月球墜毀。2009年,NASA的月球隕石坑觀測和傳感衛星故意以9000公里的時速撞上月球南極,釋放出的羽流使科學家能夠探測到水冰的化學特徵。NASA還將阿波羅計劃中的土星五號火箭送上月球。

(0)
上一篇 2022-03-05 10:54
下一篇 2022-03-05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