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送貨小汽車橫穿鐵路 結果被火車壓爆起火

自動駕駛汽車雖然還沒有被廣泛允許上路行駛,但是在其它方面,諸如進行低速送貨、廠區內物流等,自動駕駛的應用較為多樣。不過,自動駕駛對路況和交通環境的感知識別能力,遠遠不如人類駕駛員,路上可能也會出現意外事故。
近日,網友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一輛“無人自動駕駛”小汽車在穿過鐵軌時,卻被高速駛來的火車直接碾壓。小車立即被碾成碎渣,而且車內的電池也直接爆炸起火,小車也完全報廢。

據悉,被碾壓的小車是Starship 的自動駕駛小型送貨車,關於這起事故,估計Starship只能自認全責了。

此外,之前也有車主與這種無人自動駕駛送貨小車發生過事故,據報道,德克薩斯州舊金山的一名女車主稱,去年9月份,一個Starship機器人在紅燈時撞了她的車並造成了2600美元的損失。隨後,Starship公司為她支付了修車費用。

Starship 2014 年成立於愛沙尼亞,在創始人 Ahti Heinla 和 Janus Friis 的努力下,這家公司已經在全球數十個城市做了大量無人遞送試驗,覆蓋了食品和其它小包裹等遞送服務項目。

其設計投放了各種“無人駕駛”的送貨小車,可以進行收發快件。例如用戶打開 Starship Deliveries App 后,填寫相關信息后,隨後就會收到一個特殊的個人地址通過“小車車”來派送。

自動駕駛送貨小汽車橫穿鐵路 結果被火車壓爆起火

(0)
上一篇 2022-05-17 15:00
下一篇 2022-05-17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