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開建伊斯坦布爾運河項目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當地時間6月26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日出席了伊斯坦布爾運河第一座大橋的開工儀式並發表講話,稱伊斯坦布爾運河項目翻開了土耳其發展史上新的一頁。埃爾多安表示,博斯普魯斯海峽是世界上船舶交通最擁擠的地區之一,在上世紀30年代,平均每年有3000艘船隻通過,而如今這個數字增加到了45000多艘。

他表示,伊斯坦布爾運河建成后,將有效緩解博斯普魯斯海峽的交通壓力,並提升船舶交通的安全性。

按照規劃,伊斯坦布爾運河全長45公里,將連接黑海與馬爾馬拉海,預計每天可容納160艘船通行。運河上將架起六座橋樑,兩岸還將建設兩座城市。項目預計耗資750億土耳其里拉,約合人民幣580多億元,預計在6至7年內完工。

土耳其開建伊斯坦布爾運河項目

伊斯坦布爾運河計劃最早由埃爾多安在2011年出任總理時宣布,但自提出后的10年間爭議不斷。批評人士指出,該項目可能對馬爾馬拉海和伊斯坦布爾造成環境影響,包括對水資源的影響,以及在運河沿線可能掀起建設熱潮。此外,該項目的巨額成本也是爭議焦點。(總台記者 陳慧慧)

(0)
上一篇 2021-06-27 08:30
下一篇 2021-06-27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