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與健康飲食相結合時 重量訓練可成為一種有效的減肥方式

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減肥的過程可能會有明顯的不同,而研究也在不斷發現有價值的見解,即如何根據個人情況來制定運動方案。這一領域的最新發現來自澳大利亞伊迪斯·科文大學的一個團隊,他們的研究表明,當與正確的飲食相結合時,阻力訓練(如身體重量練習或舉啞鈴)在燃燒脂肪方面的效果與有氧運動類似。

800px-Fat_Bar_Benchpress.jpg

當我們想到旨在推動減肥的鍛煉計劃時,似乎自然會想到人們騎自行車或進行長時間艱苦的跑步。問題不僅在於這些鍛煉由於明顯的原因而不受歡迎,而且它們的重複性會對身體造成壓力並導致受傷。該研究的作者強調,有必要採用其他途徑來減少超重對象的身體脂肪。

首席研究員Pedro Lopez說:“這個群體可能會因為在跑步機或自行車上運動30或40分鐘而感到不舒服。他們可能會傷到膝蓋、關節、韌帶等,因為在大量的有氧運動中,他們必須承擔整個身體的重量。”

Lopez和他的同事們對現有文獻進行了回顧,研究基於阻力的運動項目對肥胖和超重受試者一生中身體脂肪的影響。這項薈萃分析研究了114項不同試驗的數據,並使研究小組能夠比較阻力訓練和有氧訓練在與健康飲食相結合時對諸如身體脂肪百分比、脂肪分佈和瘦肌肉質量的影響。

研究人員從中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結論,這些結論可能與關於減肥的傳統智慧相悖。也許最不令人驚訝的是,研究發現阻力訓練是建立和保持肌肉質量的有效途徑。更令人驚訝的是,阻力訓練和卡路里限制對減肥的好處與有氧訓練和卡路里限制相當。

Lopez說:“通常當我們談論肥胖症、身體成分或減肥時,我們只聽到有氧運動。這篇論文表明我們可以使用阻力訓練,並通過基於減少熱量的飲食達到有意義的效果。我們可以減少身體脂肪百分比、全身脂肪量、體重和BMI。如果你對文獻進行比較,這些效果與超重或肥胖的成年人的有氧運動與熱量限制相似。”

這項研究建立在另一項有趣的研究之上,該研究調查了阻力訓練的減肥效果。該研究表明,它如何通過指示細胞進入脂肪燃燒模式來改變新陳代謝。

這些類型的研究結果共同表明,對於無法進行有氧運動的人來說,去健身房鍛煉可能是一種有用的替代方法。然而,科學家們強調,無論我們做什麼運動,如果我們沒有健康的飲食來配合,那麼它不太可能對我們的腰部線條產生很大的影響。

Lopez說:“如果你想減肥,你必須減少你的卡路里攝入量。”

這項研究發表在《Obesity  Reviews》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5-17 11:59
下一篇 2022-05-17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