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聯想推出第二代ThinkPad X1 Fold:外觀更精緻 性能更強大

今天在柏林召開的 IFA 大展上,聯想宣布了第二代 ThinkPad X1 Fold。雖然第一代產品更像是概念驗證,是聯想對可摺疊筆記本的試水,但是第二代產品感覺更加精緻。

[圖]聯想推出第二代ThinkPad X1 Fold:外觀更精緻 性能更強大

聯想於 2019 年 5 月宣布了可摺疊的概念,實際產品於 2020 年底發貨。當時,微軟仍在開發 Surface Neo,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專為雙屏設計的 Windows 10 版本和稱為 Windows 10X 的可摺疊設備。

聯想隨 Windows 10 Pro 一起發布了 ThinkPad X1 Fold,並承諾稍後在操作系統準備好時推出 Windows 10X 版本。不幸的是,Windows 10X 和微軟自己的 Surface Neo 最終都被砍掉了(多方消息說 Neo 已經死了,只是微軟沒有官方確認)。

初代的 ThinkPad X1 Fold 有很多缺點,操作系統只是第一個。它是搭載英特爾 Lakefield 處理器的極少數 PC 之一,它首次展示了該公司的混合技術,為它今天所做的一切奠定了基礎,但並不是很好。

ThinkPad X1 Fold Gen 2 配備了適當的英特爾第 12 代移動處理器,以及 Windows 11、更大的顯示屏等。它似乎解決了初代的所有痛點。

性能更強悍

初代使用的 Lakefield 處理器很糟糕,非常糟糕。Core i5-L16G7 只有五個核心,其中只有一個是性能核心。它有一個 7W TDP,聽起來像一個舊的 Y 系列芯片。

[圖]聯想推出第二代ThinkPad X1 Fold:外觀更精緻 性能更強大

ThinkPad X1 Fold Gen 2 中的處理器是 Intel 第 12 代 U9 處理器。聯想尚未確認 SKU,但您可能會看到酷睿 i7-1250U 和酷睿 i7-1260U,它們都是 9W 10 核芯片,具有兩個 P 核、八個 E 核,共 12 個線程.

圖形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包含的 Iris Xe 顯卡有 96 個執行單元,時鐘頻率為 950MHz。

屏幕更大

OLED 屏幕現在為 16.3 英寸,與初代的 13.3 英寸顯示屏相比來說大了很多。屏幕依然為 4:3,分辨率是2560×2024。 4:3的原因是一樣的;如果您將屏幕摺疊成翻蓋方向,您將獲得 12 英寸的 3:2。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亮度為 600 尼特,這總是很好。

[圖]聯想推出第二代ThinkPad X1 Fold:外觀更精緻 性能更強大

更大的屏幕還帶有更廣泛的重新設計。屏幕現在接近平展,而以前有足夠的間隙可以將鍵盤安裝在摺疊的 PC 內部。現在,邊框周圍有一點空間,所以屏幕不會平放在自己身上。鍵盤和一個新的支架以磁性方式連接到摺疊 PC 的背面。

您還可以使用 PC 的更多模式。您可以將其水平站立,現在您可以將其垂直站立。藍牙鍵盤還可以通過磁性方式連接(如果您願意的話),因此它不僅僅是在戶外突出。當然,如果你把屏幕摺疊起來,你可以把鍵盤放在裡面,屏幕會自動調整到頂部顯示它的內容。

配件更優秀

在帶來更大屏幕的同時,聯想還帶來了更大的鍵盤。這款鍵盤是全尺寸的,鍵程為 1.35mm。它與您在 ThinkPad X1 Nano 上找到的鍵盤相同。

[圖]聯想推出第二代ThinkPad X1 Fold:外觀更精緻 性能更強大

不過觸控板不一樣。該鍵盤具有觸覺觸摸板,更類似於 ThinkPad Z 系列。您通常在那裡看到的物理按鈕已被觸覺按鈕所取代。這意味着您可以將它們作為按鈕按下,或者您可以將它們用於額外的觸摸板空間。

外觀重新設計

ThinkPad X1 Fold Gen 2 不像其前身那樣被皮革覆蓋。封面現在是 Recycled PET Woven Performance 面料,所以整個東西給人一種非常不同的感覺。

共有三個 USB Type-C 端口,其中兩個是 Thunderbolt 4。您還會發現一個 nano-SIM 插槽,因為聯想再次為 ThinkPad X1 Fold Gen 2 提供 5G 選項。

[圖]聯想推出第二代ThinkPad X1 Fold:外觀更精緻 性能更強大

網絡攝像頭為 500 萬。它與用於面部識別的紅外攝像頭相結合,聯想使用英特爾視覺傳感控制器 (VSC) 自動調整方向,所以無論你怎麼看它,它都應該解鎖你的電腦。

售價

如果您真的很期待獲得聯想 ThinkPad X1 Fold Gen 2,您不必等待那麼久。它將於 11 月上市。不過它不會很便宜。起價為 2,499 美元。雖然這聽起來確實很貴,但它與初代 ThinkPad X1 Fold 的價格相同。

(0)
上一篇 2022-09-01 14:15
下一篇 2022-09-01 14: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