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量子計算方面的努力達到”歷史性的里程碑”

早在2017年的Ignite大會上,微軟宣布了其量子計算計劃,公司公布了一個技術網站,後來又提供了一個SDK,讓開發者開始嘗試這種全新的計算方式。使用”亞原子粒子的量子狀態來存儲信息”,或稱量子比特

quantum-computing.jpg.webp

量子計算承諾了前所未聞的速度和計算能力的潛力,同時也提供了相當大的技術挑戰:如何在不藉助專門環境的情況下創造這些量子比特,這些環境很難生產,到目前為止,幾乎不可能在任何種類的現實世界場景中創造。

但是現在,根據微軟創新故事網站上的一篇新文章,該公司的Azure量子科學家已經完成了一項”關鍵的科學突破”,創造出了拓撲量子比特,內置的保護措施可以防止環境噪音,如熱、亞原子粒子或磁場的干擾,根據該文章。這些拓撲量子比特,使用一對”馬約拉納零模式”來誘導”由節點預訂的物質的拓撲相位”。”這些量子激發通常不存在於自然界,必須在令人難以置信的精確條件下被誘導着出現。”

這就是為什麼Azure Quantum專註於開發拓撲量子比特,與目前正在開發的其他類型的量子比特相比,它有望更快、更小且更不容易丟失信息。微軟認為,創造更穩定的拓撲量子比特是建立工業規模的量子機最明確和最快的途徑。

量子計算的承諾,即利用亞原子粒子大大加快和增加計算任務的能力令人激動,因為它有能力實現對看似無法解決的問題的工作,並為能夠利用技術問題的人提供明顯的優勢。

這種量子機被設計成與Azure的經典計算資源攜手合作,為客戶提供新的運算能力。例如,一家化學公司可能在幾周內就能設計出新的催化劑,而不是在實驗室中勞作幾十年。科學家們也許能夠解開大自然的秘密,以更可持續的方式收集光線,並改進光伏技術,以獲得更清潔的能源。誰先開發出商用量子加速器,誰就能和他們的客戶一起擁有強大的競爭優勢。

量子計算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進入商用階段,但微軟的科學家們已經規劃在有朝一日利用亞原子粒子的力量來極大地提高計算能力的潛力方面邁出關鍵的一步。雖然這是一個難以理解的話題,但像這樣的突破可能會產生重大而持久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3-14 22:45
下一篇 2022-03-14 23:18

相关推荐